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是增加节日喜庆气氛的一种传统方式。但是,依据最新的《威海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文登区威青高速文登段以东、以南,虎山路以西,圣海路西,小嵛岭水库及沿线河道以北,圣海路以东,309国道以北区域,以上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其实,不用政府出台指令性文件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应该自觉的少放或不放鞭炮。今年的空气状况是什么样的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前段时间持续的雾霾天气的阴影,如今还笼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雾霾已经成为健康的头号杀手了。春节期间,如果再燃放很多烟花的话只能导致空气越来越污浊,甚至重度污染了。而且,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的伤残、死亡、火灾等意外事故更是令人心痛,触目惊心。毫不夸张的讲,每年的春节,咱们的医护人员,消防战士都会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而彻夜在本职岗位上全力以赴、奔波忙碌,尽力挽救,减少伤亡和损失。
另外,大量燃放后的鞭炮垃圾,徒增了环卫大叔大妈们的工作量。当我们都在走亲访友、团圆欢聚的时候,他们却不得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劳地清扫着。
亲,与其欣赏烟花瞬间的美丽,不如让自己的内心永远愉悦!有时间,有能力,一起来做做公益,传递正能量吧!
在此,我们倡议:为了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请您远离鞭炮,注重环保,从今年做起,从你我做起! 支持的朋友们请快快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