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可曾知道,当我们尽情享受幸福欢唱的时候,当我们大方消费购买零食的时候,在我们的周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忍受着饥寒,眉头紧锁,正为生活的保暖而焦愁。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他们可爱善良,追求梦想:他们成熟懂事,体贴谅解。他们深深地知道,在这同样寒冷的严冬,在远方亲切的土地上,有着熟悉的佝偻背影,穿着单薄而破旧的衣裳正夜以继日的辛勤劳作,他们满是心疼,心疼日渐苍老的父母亲,他们极力攀缘,在贫困线上努力挣扎。他们就是我们亲爱的同学们,只是因为家境的不大尽人意,他们有点害怕,怕的不是因衣裳的寒酸、饭菜的低廉而遭人耻笑,他们唯一害怕的是失去,失去在这可爱校园继续读书的机会。对于上天给予他们这样的生活,他们没有抱怨,更加没有放弃。他们只求有一次改变的机会,一次继续呆在图书馆、课堂和老师同学们继续学习交流的机会。
亲爱的老师,此情此景,你是否有所触动。同一片天空,给了我们同一个梦想,不同的境遇。让这同一片天空有雨有晴。泰戈尔曾说过:”当我们爱着这个世界时,才生活在这个世界。“是的。当我们爱着这片校园,融入其所带来的欢乐时,同样还有那么双惶恐期盼的眼睛,期盼着我们能牵起他们的手,带着他们一起走。是的,这是个充满着爱和希望的校园,因为爱的存在,我们的校园才更加生动美丽:因为爱的存在,我们的情才倍显珍贵。让我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助人的传统美德,把零花钱省下来,把爱奉献出来,捐给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同学,助他们一臂之力,给他们一份关爱,让他们的前进步伐和我们一致,同我们一齐顺利抵达理想的彼岸。
“众人拾柴火焰高”。虽然你们的点滴奉献看似微不足道,但对于他们来说,既是扭转命运的稻草,更是暖暖情谊和前进动力。人行其善,物尽其用。让我们共同携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爱温暖他们冰封的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爱传递,将爱汇聚。捐赠也许有限,但由爱心汇成的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片片爱心,即可感动一生。
有一种付出叫关爱,有一种关爱叫温暖,有一种温暖叫感动。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踊跃参与,慷慨解囊,让身边的同学感受温暖,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