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教育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天气逐渐转热,因嬉水、玩耍、游泳等引发的意外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往年同期,我市多发学生意外落水身亡的事故,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同学要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和看管,以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溺水身亡的事故。为此,特向家长、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家长要切实履行子女的监管责任,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未成年人在无家长陪同下,不得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涉水活动。
二、学生不得私自在上学、放学途中擅自与同伴下水游泳、嬉水、玩耍、捉鱼等,不随便到野外水域游玩;不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不准在无监护人陪同下到池塘、河里等地方洗澡、游泳;若要学习游泳,要到正规游泳场馆,且必须有监护人陪同。
三、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来抢救,未成年学生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
四、由于我市河道较为宽阔、水位较深,来往船只较多,要劝导不熟水性的亲朋好友、同事、邻居勿到河道中游泳。
儿童和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家长我们责任重大,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身责任感;而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