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尊老的倡议书
今年十月是全国第六个“敬老月”,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敬老美德,弘扬孝道文化,拟在“敬老月”活动期间,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我们倡议:
一要从自身做起,孝敬身边的老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工作如何忙碌、生活如何辛苦奔波,我们也要尽可能常回家看看,哪怕是经常打打电话,陪他们说说话。用我们的真心尽孝,用我们的责任行孝。
二要从身边事做起,关爱老年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关心照顾好老同志,设身处地关爱身边的老人,耐心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特别要帮扶特困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优抚老人,争做敬老助老模范。
三要从大局做起,支持老龄事业。老龄事业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千家万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朝少壮惜白发,来年白发有人怜”。让我们共同关注和支持老龄事业,关心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在“敬老月”中,让我们行动起来,尊老、敬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我们的重阳佳节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让老人们的节日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