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公民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协同推进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食品安全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创建的“五城同创”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社会文明程度,县文明委向全县城乡居民倡议如下:
从我做起遵规守纪。全县城乡居民人人都要自觉遵守法律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履行《新绛公民文明手册》,从自身做起,重礼仪,懂规矩,讲文明,守公德,学习践行《弟子规》,争做文明新绛人。
从我做起告别陋习。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乱涂乱画,不乱张贴小广告,不携犬进入公共场所,不乱倒垃圾、不乱倒脏水废水,不翻越栏杆或隔离带,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从我做起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街道,不闯红灯;文明驾驶,礼貌行车,不乱停放,不长按喇叭,不随意掉头;排队候车,文明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自觉维护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
从我做起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和睦邻里,团结友爱,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为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奉献一片爱心。
从我做起诚实守信。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文明经营,不店外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建,不违规圈占,不乱播广告,不乱放烟花爆竹,不出售劣质食品,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不缺斤短两,不造谣中伤,共同构建诚实守信体系。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名城形象,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以主人公的姿态,万众一心,通力协作,全民参与,共创文明,为实现“五城同创”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