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600字
近来网上报道“南京男孩在埃及神庙涂鸦‘到此一游’”事件,全网络“火起”。人们的观点大部分都是在谴责孩子:觉得丢了国人的脸,我们的文明古国竟是这样的素质。也有人认为:他只是个孩子,他的行为是“好玩和顽皮”。
其实在我们国内的景区不也是到处刻画着“某某到此一游”,“某某爱某某一生一世”,等等。新闻里也在报道,游人在黄山、泰山上随手丢垃圾到山下,山上的环卫工人就得费很大的劲清理。如果垃圾被扔下了山崖,他们还得顺着绳索冒着危险下去捡。还有的随手丢弃瓜皮纸屑,认为我不这样环卫工人不就失业了吗?
通过新闻我们很容易看出,我们不经意的随便给别人造成了多大的麻烦,我们的不要求自己又给后人留下了什么?等我们长大了看到到处刻画着“某某到此一游”,“某某爱某某一生一世”,景区到处是腐烂的垃圾,臭气熏天你还会去旅游吗?这难道还不会引起我们的反思吗?所以我们就更应该遵守景区秩序,不乱丢垃圾、不随地乱吐痰。我们不仅仅要在旅游的时候注意保护环境,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养成好习惯提高我们的素质。为此,我提出以下倡议:
保护小区卫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
及时清理小狗小猫的粪便;
浏览景区要遵守景区秩序;
如果有能力要向游人宣传文明旅游小知识;
珍惜别人的劳动,尊重每一位劳动者;
只有这样我们的才能有优美的生活环境,才能处处是蓝天、白云。才能给后人存留一些值得留下来的东西!才能使我们的身心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