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光盘行动的倡议书
亲爱的萌宝们: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大家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为此, 刘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我们倡议,12(2)班全体同学要主动参加“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午餐,要适度适量。还要提醒大家,暴饮暴食对身体有害,谁也不想吃个大肚皮呦!
我们倡议,同学们不仅自己要带头,还要带动身边人。首先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发动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亲朋好友都来参加“光盘行动”中来,都来做一名“光盘达人”。
我们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让节约引领风尚,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