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倡议书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学们:
今年的 12月1日是第20个世界艾滋病日。每当看到这飘起的红丝带,我们年轻的胸膛就不禁跳动起一缕缕的沉重。自1981年发现全球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短短的20余年,艾滋病的阴影就已经笼罩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艾滋病,与我们而言,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不再是属于特定地区、特定人群的一种疾病,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艾滋病的威胁!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艾滋病毒侵袭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艾滋病患者正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如果不能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到2010年,艾滋病感染人数将超过1000万!艾滋病已成为人类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艾滋病危机实际是海洋中的一座冰山,艾滋病患者只是露出海面的冰山一角,“藏于水下的大部分”是已经携带病毒但还没有表现症状的人们。过几年,如果不能抑制艾滋病毒的繁殖,遏制艾滋病人的蔓延,艾滋病将成为一种国家性的灾难!
中国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已经到了一个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今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 ”。了解艾滋病,从产生原因着手;关爱艾滋病人,从自身做起。为了预防艾滋病的产生,我们向全社会提出倡议:
主动参与艾滋病的预防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艾滋病说“不!”:
1、主动学习,掌握防艾知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远离艾滋病的威胁。
2、洁身自爱,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行为方式,不吸毒、不发生不安全性行为。
3、对身边的朋友,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预防意识,掌握预防知识,教育身边的朋友正确对待艾滋,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
4、关爱他人,共同抗击艾滋。艾滋病感染者需要理解与关爱,我们要消除歧视,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激励他们战胜病魔,增强社会责任感。
5、预防艾滋病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将决心和勇气化为行动,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长期不懈的信念。
同学们、朋友们,艾滋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要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一定能够战胜艾滋病,就一定能够迎来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遏制艾滋,从我做起,与全社会一起抗击艾滋,去营造一个相互理解、尊重、关爱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