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2016年,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创新实干,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十分喜人的成绩,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在全县人民喜迎2017年新春佳节的时候,人们可能早就规划好今年如何庆祝这个新年的到来了,家人好友团聚,免不了要多买些烟花爆竹,来庆祝2016年取得的成绩,庆祝2017年的到来,祈祷在新的一年家人平安健康,再创新佳绩。
可就在2016年的这个冬天,雾霾天气笼罩全国,重度污染的空气严重地损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关注着我们每时每刻呼吸的空气质量,都在担忧着自己、家人的身体健康。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统计,现在我国每10秒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其中肺癌占第一位。现在,一些外国医生对到过北京后就出现咳嗽的患者症状叫“北京咳”。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行动,那么,“北京咳”就会变成“中国咳”,变成“涟水咳”。
节日放烟花是我们民族的传统风俗,它会给节日增添欢乐气氛。但是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使我们已经不再清洁的空气变得越来越差,更会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空气质量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让涟水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是我们全社会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每一个环保志愿者不仅要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还应该带头宣传禁止燃放的好处,为我们身边的人做榜样。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积极向身边人,好朋友,亲戚邻里,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好处,告诉他们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燃放时会释放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有害或有毒气体,并产生碳粒等烟尘。这些气体和烟尘弥漫于空气中,使空气混浊,刺激人的呼吸道,伤害肺组织,特别容易对孩子的神经系统、眼睛等造成损害。
从自己做起,从自家人做起,带头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乱扔乱抛和焚烧垃圾。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勇于对在公园、广场等市民公共休闲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大家一起努力。
希望全社会都来支持我们的倡议,积极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