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民阅读倡议书
我国识字者每年每人平均阅读图书仅为4.5本,而全世界平均每年每人读书最多的民族是犹太民族,为64本,平均每年每人读书最多的国家是俄罗斯,为55本,美国现在正在开展平均每年每人读书50本的计划。
读书是生命的一种需要,是生命的一种习惯。开卷有益!让我们亲近图书!倡导人人读书,提高全民素质,这是一个国家实现繁荣和富强的重要之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我们向全民发出倡议,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一树立先进的读书理念。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是人类走向文明与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是谋生的需要,更是陶冶情操,颐养身心的必然需求。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将“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二树立终身读书的理念。开卷有益,学无止境。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只有不断提升民族的学习力、创新力、竞争力,才能为推进国家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树立全民读书的理念。每一个人都要积极参加到全民读书活动中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共同推动全民阅读,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书香盛宴,建文化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