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人们为健儿们的努力付出喝彩;霓虹灯下,人们为演员们的精湛技艺喝彩;颁奖礼上,人们为捧着奖杯的胜出者喝彩;生活中,我为一位小伙子的温暖善举深深喝彩!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许多人来到海边游玩。突然,一个小女孩失足掉进了海里,一位妇女从人群中挤出来失声叫道:“女儿啊!”她想下去救自己的女儿,可又不习水性。面对波涛汹涌的海水,几个脱掉外套的人停下了求助的步伐。无助的妇女跪在地上哭泣着,突然她大声说“谁救了我的女儿,我给他十万!不,二十万!求你们快救人吧!”人群骚动起来,有人说“瞧她那穷酸样,出得起这么多钱吗?”有人说“真有钱拿也怕是送死呢”……这时,一个小伙子纵身一跳,在冰冷的海水中起起伏伏,艰难地向小女孩游去,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与浪头搏斗的小伙子似乎呛了不少的水,终于,他托住了小女孩的头,疲惫不堪地带着小女孩顽强地游回岸边。有人说“重金之下,果有勇夫”,有人说“真是要钱不要命啊!”也有人劝小伙子“跟着那妇女,小心被赖账”……面对人们的议论,小伙子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拧干了衣服,转身走了。原来,他竟是个聋哑人……
如今的社会中,公德心与道德观已在不少人心中淡化,对金钱与权力的贪婪吞噬着人们本有的真善美。小伙子的善举冲击了许多健全人不健全的心灵,像一抹阳光带来了光明,像一缕春风吹散了阴霾。
此时此刻,我为小伙子深深地喝彩,为他见义勇为的精神而喝彩;为他不求名利的善心而喝彩;更为他唤醒了人们心中良知的种子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