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潘基文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潘基文爷爷:
您好!
非常感谢您从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的来。我想和您谈谈我的几个小小的愿望。
我希望,在未来的世界中,地球上到处可见森林和动物。那时候,空气清新,人们一出家门就可以听着鸟语,闻着花香,踏着绿茵,人和动物就像朋友一样和睦相处……但是,现在这可能只是我们青少年的一种想象。现在,原本茂密的森林,只剩下无数个光秃秃的木桩,那一圈圈年轮好似树木流干了泪的眼睛;许多绿地变成了水泥钢筋包围的高楼大厦和各种工厂;城市中寥寥无几的小鸟,整天在乌蒙蒙的天中飞翔着,哀鸣着;深山里一个个偷猎者手执枪,瞄准了珍稀动物,他们无情地扣下了扳机,“啪”的一声,动物们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他们带着“胜利”的喜悦,满载而归,空气中回荡着他们狰狞的笑声……
我希望,在未来的世界中,不再有雾霾的天气。那时候,人们不必再害怕出门,大人和小孩可以自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天空是蓝的,象水洗过一样清澈......但是,眼下这可能只是我们青少年的一种幻想。眼下,有多少孩子只能在家隔着窗户望着天空发呆,只能对外面的世界望而生叹?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多少人带着大大的口罩低头前行?柴静的《穹顶之下》引起人们多少重视和反省……
我希望,在未来的世界中,再也没有战争和病痛。那时候,没有种族和性别的歧视,人们都能和平共处,成为真正的朋友,就算是毫不相识的人,也能互帮互助;没有了绝症,人们不必再受病痛的折磨,地球上的人口也平衡下来……但是,目前这可能只是我们青少年的一种想法。目前,中东地区战事不断,战争夺走了多少鲜活的生命?有的甚至还是尚未成年的孩子;癌症、艾滋病、埃博拉等各种病症,让医生束手无策,从而产生了多少疾病孤儿……
我知道,我的这些愿望要变成现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来的,对吗?让我们一起期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