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5天,也算的上是这些天来最累的一天了,不光是天气的原因,还因为我们继续学习——正步。
正步走关键就在于身体的平衡能力,首先腿要踢高,要不然就和齐步走没什么区别了,而且还是“一步一动”。现在是初秋酷热难挡,烈日射在脸上非常的刺眼,不一会儿,我们便汗流浃背,随即而来的又是因为平衡不好而引发的支撑脚的酸痛难忍。教官说出“1”我们便伸出左脚,教官说“2”,我们便换成另外一只脚,我们就这样的重复着。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如同醉酒一般,摇摇晃晃,站立不稳。我用余光看了旁边的同学,大家的表情也都很痛苦,大家都在努力的坚持着。我暗暗地对自己说:“坚持住,不能给自己,不能给六班丢脸。”于是,我又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三十秒过去了……1分钟过去了,教官发出了“2”的指令,大家得以换刚才的支撑脚休息。大约重复了十几遍,大家逐渐掌握住了规律,基本上都不是东倒西歪了。
下午太阳当空照,大家开玩笑的说:“现在都可以在地上煎熟鸡蛋了。”虽说稍微有些夸张,但毕竟现在地面摸上去都很烫手。大家以为今天可以不军训或者是晚点军训呢,没想到教官在3点整吹响了集合哨,传来了一片啊的声音。在这种天气里水是必不可缺的,但是教官却在每次休息的时候只给我们10秒钟的喝水时间,搞的大家忙的东倒西歪,大家搞得和水荒似的,一下令休息就如猛虎般扑向水瓶。椅子被碰得东倒西歪,水瓶也急急呼呼的盖上,有得同学不小心没把水瓶彻底盖好,水流了一地……
军训的这五天,大家所经历的是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也许是以后没有的,大家也都非常珍惜,珍惜军训短暂的时光,珍惜初中三年这转瞬即逝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