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If life is a book, then the life of military training is the most beautiful chapter in this book; if life is a play, then military trainingThe life is the most exciting scene in this play.
军训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而这些感受又都是不能言传的。只有自己亲自尝过的人才有可能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共同的感受在彼此间传递、分享。
9月15日,我们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一身迷彩军装,让每一位大学生都多了一份英姿,也多了一份职责。应对炙热的太阳,我们将迈起铿锵有力的脚步。我们要像军人那样,锤炼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
站军姿,练转身,走正步,练队形。无数次重复的口令以前让教官的嗓音沙哑,无数回对动作的纠正也曾让教官眉头紧皱,一遍遍的动作示范让教官的额头布满汗滴。但是,沙哑的嗓音掩盖不了教官的严谨,微皱的眉头黯淡不了教官的关心,布满额头的汗滴冲淡不了教官的尽职。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军训的第四天,由于“韦帕”的到来,下了一场大雨,但是这场大雨并没有阻挡我们军训的步伐。所有的同学都依然整装待发。穿上雨衣,走过泥泞,跨过水滩,体验长征的艰难路程。目的地越远,我们的就斗志越昂扬。我们唱着歌,喊着口号,潇潇洒洒地前进。路旁树木向我们招手,路上的行人也朝我们挥手喝彩。这是一条征路,无论多苦,我们用我们自己不屈的意志在走。
军训虽然苦,但它让我们更加懂得了要珍惜此刻的幸福生活;军训虽然累,但它让我们体验到了超出体力极限快感;军训虽然严,但它让我们更加地严格要求自己。大雨洗礼后的天空会有满斗的星星,我们也相信,军训后,我们会拥有一个更加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更加完美的明天。明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
透过被晒的黝黑的皮肤感受到血液的沸腾,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向我跑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又悄然而逝,剩下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少份娇气,多份坚强;少份依靠,多份自强;少份怨天尤人,多份勇往直前。
不要惆怅时光如流水逝去,因为这段记忆将成为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它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我们动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飘摇的心灵。这种信念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引领着我们一步步走向社会,让我们更加成熟。
你的军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