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多么优美,动听呀!听!有人在朗诵诗歌呀!多么动听,真是让人陶醉在仙境一样!来,朋友们、同学们,我们一起来轻叩诗歌的大门吧!
在一个妩媚迷人的星期三下午,我们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轻叩诗歌的大门”的活动。
那天,我拿着诗歌集,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活动开始了,第一位同学踊跃的登上了讲台,那流畅的语言,那优美的诗歌,
让人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
好几位同学都上讲台朗诵完了,接下来轮到我了。我心里好像揣着一窝兔子,飞快的登上了讲台,我想:希望能像第一位同学那样流畅。
我拿起书朗诵诗歌,我朗诵的是郭沫若先生写的《天上的街市》。我朗诵的十分流利。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飘渺的星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天呀,我竟然自己读着读着也陶醉在诗歌里了,这时我的面前展现了一副多姿多彩的画面:远远的灯光被人们点亮了,好像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
天上的星星真的出现了,装点着无数的街灯。飘渺的天空里也有美丽的街市。街市上有世上没有的珍奇。浅浅的天河上的牛郎织女在来往,
我远远的望着她们。她们此刻在天街闲游,那朵流星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我想:接下来街市一定更热闹。
我朗读完了,过了一会儿,活动也结束了。
这次活动中,我获得了许多收获和感受:是个能敞开自己的心胸,遨游知识的海洋。让我们一起来轻叩诗歌的大门,一起广泛阅读诗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