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诗歌风采展示——综合实践活动。这一次活动,令我既开心,又难忘。
上课前十五分钟,老师让我们排练要展示的节目,我和我们组的几个同学一起表演小品《送孟浩然之广陵》,我负责旁白,黄宇灵和林玲念李白和孟浩然的词,肖智健和陈淑婷做李白和孟浩然的动作。一切准备就绪,活动开始了。我是在第一大组,共分为四个大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是风采展示,第二个是答题环节。哪一个大组得分最多,谁就获胜。先开始的是黄贝熙的《桃花源记》,把我们带到了诗中,看到了多姿多彩的桃花,有声有色。第二个是林睿和俞超杰的相声,惹得全班哈哈大笑。第二个是翁凯文的《木兰辞》,他背得滚瓜烂熟,是每个人都想到了“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第四个是我和宇灵他们表演的节目《送孟浩然之广陵》。从活动开始时,我就有点紧张,后来,逐渐被现场的气氛,笑声感染了,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角色,状态也很好,特别是肖智健和陈淑婷两人做的搞笑动作,每个人都被逗笑了,脸上灿烂的笑容随处可见。到最后,我们齐声朗读《送孟浩然之广陵》这首脍炙人口的诗,整体挺不错的。上面这些,都是我们第一组成员所表演的节目,得了四十分(每个节目满分十分)。接下来,有念外国诗歌的,也有歌曲形式的诗歌,还有朗诵,最后,其他三组都获得了二十分,我们暂时第一。
第二环节——答题环节,开始了。我们组派出了两位诗歌高手:黄贝熙和翁凯文来答题。虽然他们抢答的时候比别人慢了一拍,但回答的很好。我也在此活动中获得了不少知识。比如:清朝的郑板桥有“扬州八怪”之称,杜甫被誉为“诗圣”,李白被誉为“诗仙”……真是受益颇丰。这一环节,我们组的了一百一十分,共计一百五十分,第二组一百四十分,第三组一百零五分,第四组七十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大家拍手击掌,我们组每个人都十分开心,喜上眉梢,喜笑颜开,让其他组羡慕不已。
这次活动,意义非凡,独具特色,令我们每个人,都受益颇丰,轻轻叩开了诗歌的那扇大门,增长了见识。真难忘,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