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六年期间,有许许多多另我难忘的回忆,可最令我难忘的是万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音乐、诗歌和绘画是人生三大乐趣之一”。只要缺少一样,你的人生就是不完美的。当想起这句话,不久举得的爱国诗歌朗诵会就象没电影一样在我眼前重视。
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的上午,我们六年A班的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教室,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照在黑板上的“爱国诗歌朗诵会”这几个大字上,显得格外闪光耀眼。
听、上课铃打响了,万老师慢慢地走进教室,站在讲台前,笑咪咪地对大家说:“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今天是要进行什么活动吗?”,同学们齐声说道:是爱国诗歌朗诵地吧!老师笑了一笑,点了点头,说:“那,你们准备好了吗?”同学们立刻沸腾起来。有的说:“我们小组配合得最好”。有的说:“我们的诗最能表达出我们的爱国之情”。还有的说:“我们最能表达诗歌的美,你们听了一定会陶醉起来的!”老师见我们讨论得那么积极,和蔼地对我们说:“你们知道,音乐诗歌和绘画是生中三大乐趣之一,让我带你走进诗歌的百花圈,感受诗歌的魁力”,受到美的熏陶吧!好,现在活动开始,在同学们雷鸣股的掌声中,第一小组同学上台朗诵,赢来了同学们的一阵阵赞叹。
紧接着,轮到匀第二小组朗诵的时候,我心里就如十五个民桶打水,七上、八下,“要是读错了,不但会给小组抹黑,下课还会招来同学的声讨,我要是真的读错了,该怎么办?”想到这儿,这紧张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正当我如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时,只见老师那如宝石般的闪亮的眼睛,闪烁着鼓励与期待的光芒,我顿时觉得精神增倍,把刚才思想负担全都抛在了一边,我能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是那么鲜艳,是那么火红,是那么耀眼,它是由为了祖国能够有美好的明天,牺牲自己的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我是少先队员,我怎么能被这一点困难吓倒吧?我鼓起了勇气声情并茂地朗诵着: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的目光炯炯有神,完全投入到诗歌里去了。“哗……”了画排山倒海的掌握,读得真好,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说,再看看老师,老师正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夸我呢?我笑了笑;脸红得如三月的桃花般,笑得那么甜美,那么欢畅……
太多太多了,许许多多的40分钟,我们同坐一间教室内学习着探索着,辩论着、感悟着,开展过多少活动啊!我又怎能忘记这不但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又提高热爱诗歌的《爱国诗歌朗诵会》的活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