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最贴心的礼物:为妈妈做顿早餐
“从我上小学开始甚至更早,妈妈就没睡过懒觉,早早起床为我张罗早餐。”在五四路上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在外吃早点的时候,他就会想起母亲亲手做的茶叶蛋。
母亲节,我更愿意早起给我妈做顿早饭。”陈先生说,他最难忘的是上小学的时候,“我妈为了让我不迟到,天不亮就起床煮饭,把粥凉好了才喊我起床。”吃完饭妈妈再蹬着自行车载着他上学。那时通往学校的那条路还没有修好,也没有安装路灯。
“大冬天我们母子俩都裹得像粽子。我经常抱怨为什么家住这么远,有时还哭闹着不想上学。”陈先生说,母亲总是任劳任怨很宽容地对待。
“记得我妈还在路上给我讲故事、说笑话。如果我背出了前天晚上复习的功课,她还会从口袋里‘变’出零食来。”陈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他仍为妈妈的勤劳和智慧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