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母亲节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是让我想起妈妈对这个家无怨无悔的付出,还有句句关怀我的话。
记得去年我得到肠胃炎,妈妈日以继夜、不辞辛劳的照顾我,不时的问我“舒服一点了吗?”一边问一边拿着温度计,担心的量我的体温,从妈妈的话中透露出对我那伟大的爱。为了不要让妈妈担心,我决定以后要多运动,增强抵抗力,不要再生病了。
妈妈照顾我可说是无微不至;冬天来时,她总是用关心的眼神关怀我有没有穿厚一点的衣服,别着凉了;妈妈也十分关心我的学业,有时忘了练钢琴,妈妈就会像机关枪一样,劈头就骂,现在想起来,妈妈骂我是因为爱我,虽然当时我生了一肚子气,但我闭上眼睛仔细回想,是我的不对,因贪玩而忽略了这件事。
五月来临,代表着母亲节也将到来,在此我想向妈妈说:“母亲节快乐!您辛苦了!”也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
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母亲节”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日子!
那天中午,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们吃完午饭,妈妈就抱着一大叠衣服去阳台晒,我一看,赶紧跟着妈妈一起去,看我能帮上妈妈什么忙。一到阳台,我就觉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的汗也跟着向下流,我很快帮着妈妈把衣服一件件地挂上去。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把,像要干活,我赶紧站起来,边从妈妈手里抢过拖把,刚开始还行,越到后面我就越累,动作也慢了许多,真是“老牛拉破车-慢慢,我心里开始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心疼地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可是一想到妈妈平时的劳累,我埋头继续拖,终于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头正好看见妈妈慈爱的目光:“女儿,你今天的表现是送给妈妈母亲节的最好的礼物,妈妈也真心地谢谢你……”说完,妈妈轻轻地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
她所做的一点一滴,是多么的,多么的无私,是无价之宝,是一种用语言也无法形容出来的啊!
今天是母亲节,我心里嘀咕着:该送什么给妈妈呢?有了,母亲节应该就是妈妈的生日吧?如果是生日的话,那就要吃蛋糕,我可以做一个蛋糕给妈妈大人品尝品尝呀!
说干就干,我拿起以前吃过蛋糕的盒子,把它洗干净,在用新鲜的面包放上去,做成圆形,当然,蛋糕的底部是平的哦!如果面包的底部是圆的,那蛋糕不就成一个球啦!把面包放上去,再把它放到微波炉里面,只听叮的一声响,热气腾腾的面包就从微波炉里出来了,面包出来以后,我在面包的周围涂上了果酱,弄一下好看的花纹,在把面包上空白的地方涂上奶油,一个蛋糕就制作成功了,哎呀,不行,在蛋糕弄几个字?都是白色,不好看,如果不弄字,弄一些花纹,也不好看,我该怎么办呢?有了,家里有妈妈刚买来的水果,我可以做水果蛋糕呀!我从厨房里拿出各种各样的水果,把水果切成了各种好看的图案。然后在把水果一个一个的插在蛋糕上,一个漂亮的蛋糕就大功告成了。
我把妈妈拉到沙发上,把蛋糕藏在身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说着,就把身后的蛋糕拿给妈妈看。妈妈见了这特别的礼物,把我搂在身旁,激动地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不知不觉地到来了,为了报答妈妈对我的爱,我打算给妈妈买一份精致的礼物,来表达我的心意。
星期六,我从储蓄罐里拿出我平时攒下的零花钱,便和同学一起去给妈妈买礼物了。我们走啊走啊,忽然,一家饰品店进入我的眼帘。我和同学走了进去,我边看边想:妈妈最喜欢什么呢?妈妈最喜欢打扮自己的头发,那我就送给妈妈一套头饰吧!经过精挑细选,我终于看中了一个镶嵌着五颜六色宝石的头饰和一枚精致的卡子。于是,我买下了这套头饰,又用剩下的钱买了一个礼物盒,把礼物放了进去,包装好。我就高高兴兴地把它带回了家,偷偷地藏在了我的房间里。
第二天早晨,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妈妈的房间,看见妈妈睡得正香。我悄悄把礼物放在妈妈的枕头旁边,然后躲在了门后等待妈妈醒来。过了一会儿,妈妈醒了,忽然看见枕头旁边有一份礼物。妈妈惊喜地“啊”了一声,我立刻从门后跳了出来,大喊一声“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啊!谢谢你,我的好孩子!”说完,妈妈紧紧地抱住我。我偷偷地看了妈妈一眼,只见妈妈的眼里挤满了晶莹的泪水。看到这里,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母爱是永远写不完的诗,母爱是永远唱不完的歌,希望我的妈妈永远健康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