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9日晚上8:00整,我如期而至地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着大型的现场直播节目——《新时代少年》!
节目一开始,是由无数位漂亮的小姐姐们手拿着彩色风车,载歌载舞地唱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接着上场的节目主持人让我眼前一亮,原来是我从小就喜爱的少儿频道的主持人”绿泡泡“呀!他帅气十足地向我们介绍了几位”新时代好少年“,并通过短片、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示了”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他们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努力,他们是所有青少年的好榜样!
林峻德,福建仓山五年级学生,喜爱画画,他从幼儿园开始就跟着家人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至今已有8年时间了,2016年,他听说宁德屏南县漈下古村的孩子们生活清贫,酷爱画画,却连画画材料都买不起,就利用绘画特长发起了”小虎公益筹“网络众筹活动。
颜玉宏是一位残疾少年,小时候不小心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而无法走路,他为了求学之路,每天拄着拐杖走、爬着走、甚至有时倒立着用手走,每天要花三个多小时”走“完上学路,无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后来他开始学习游泳时,总是会沉下去,经过不断的练习,克服了身体的不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并获得了”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自强模范“等多项奖状!而他在选寝室时,在早读时,在就餐时,他都不依靠别人,自己完成,他觉得自己能完成的一定要自己完成,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想把自己一生的经历写成小说来鼓励别人。
曹语粲,她非常热爱京剧,从5岁开始就跟着老师学京剧,踢腿、压腿、转睛、走虎跳、跑圆场等基本功练习,又苦又累,但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坚持下来,并获得多个奖状,成为了一名小京剧家。这种精神让我懂得了要把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还有怀揣航天梦,勤学善思的好少年董天晨!发扬延安精神的”红领巾志愿者小小讲解员“张力文等等,我就不一一详述了,此时的我内心无比的澎湃!
通过观看了这十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后,让我懂得了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美德,我们不仅要拥有它们,更要把这种中华精神传向全世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几个字是我们当代青少年的奋斗上标!努力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