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英国还没脱欧,叙利亚还没有难民,奥巴马正谋求连任,朝鲜第一小鲜肉仍很神秘。
五年前,中国高铁还没形成名片,春运仍是一大顽疾;电视分辨率还没上2K,更不会出现神剧《人们的名义》。
五年前,乔布斯刚刚封神,小米1S初次体验,智能手机时代方显雏形;一系列的新词,诸如朋友圈、滴滴打车、移动支付、团购外卖、共享经济等等等,统统还未出现。
五年前,我还未大学毕业,尚未步入“中年”,未能料想能就业于央企地产,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当日,在那会仍算主流社交网的QQ空间里写下一句小情绪:与其脚踏实地,我更愿意沉入水底,感受无处不在的宁静感,和静水压力。
五年,短短五年,一瞬恍惚,却似全然换了新世界!毫无疑问,从任何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无可比拟的新时代。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俨然极具历史的穿透力、震撼力!
新时代之下,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新时代之下,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房地产行业毫无悬念将发生深刻变化。
新时代之下,实在有太多课题,太多发展,太多的世事变迁。作为正当年华的青年,应紧随时代命脉,顺应时代潮流,充分发挥才智,创举新的作为。正如十九大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新青年,应保持初心,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只有这样,才能跟对方向,不会跑偏。
作为新青年,应努力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会掉队。
作为新青年,应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格局。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有新的作为,才能逐步实现人生价值。
无论如何,在新时代催人奋进的节奏中,我们都应撸起袖子加油干,毫无保留地挥洒热血和青春。在未来回首时,面对不断刷新的世界,能自信于有自己的一番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