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长征的胜利,充分证实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革命战争的能力,预示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曙光。它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是中国人民的光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光荣。 请队员谈感想、表决心。(结合学校的研究课题——“规则游戏”)
大合唱:《歌唱祖国》
宣誓:尽我所能,为祖国、为家乡出力,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三、队礼仪(二)
《长征精神代代传》主题队会到此结束。退旗、奏乐、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