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长久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的永恒的榜样。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崇尚雷锋、走进雷锋、传唱雷锋、实践雷锋。
3月13日下午,我们四五年级的24名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我市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进行义务劳动。我们的任务是清洁步行街的地面和擦拭所有的雕塑,使步行街焕然一新,使先贤的身姿更加伟岸。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的热情都很高。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劳动岗位上,没有人喊过一声苦和累。大家你一扫我一擦,你一捡我一装都干得很起劲,也忘了时间的流逝。直到听见集合的命令,同学们才发现已经整整干了一个小时了。现在我们校园里,也涌现着许许多多的雷锋,同学们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例数不胜数;为学校、班级做好事的身影随处可见……。
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身影;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体会到了耐心和意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正在我们的校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你们感受到那股温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吗?让我们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也许你不经意一句善意的话语就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也许你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就能为他人带来一片和谐!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曾作为雷锋的生活准则而广为传颂,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同学将雷锋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