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心得体会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清扫宿舍楼”活动。广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打扫了湘雅新校区一、二、四、五号楼及南校区升华公寓14栋和31栋。志愿者们自备了扫把、簸箕和抹布,分配好任务后大家即刻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有的同学认真地清扫了一楼大厅的地面,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有的同学细致地打扫了各层的楼梯和走廊;还有的同学用心地擦洗了楼梯的扶手和窗台。大家分工明细,默契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的学雷锋活动。
事后,记者采访了生物科学1302班的于文霞同学,于同学说:“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不仅如此,2013级本科大队的27名志愿者代表还前往XX社区警务室进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
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所有参与志愿活动的学员圆满完成了社区警务室周围积雪和办公室卫生环境的清扫工作,从警务室楼内到院内,原本被积雪铺满的路面被大伙齐力铲成一堆,地上的干枝枯叶也被扫入垃圾箱,每个案件受理窗口以及办公桌椅学员们做到了全方位的清扫,为忙于案件处理、巡逻工作繁重的警务室民警创造一个干净舒心的办公环境,他们的辛勤劳动受到了社区民警的一致赞许,并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时刻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