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英雄们:
你们好!
八十年前,你们用顽强的毅力拼搏出中国共产党灿烂的未来。八十年后,我们在此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诵读最悲壮的歌谣!
毛主席曾在《沁园春·雪》中写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以最活力最激昂的舞蹈致敬永远不朽的长征精神。
广告二班同学回首《长征岁月》,历历在目的是你们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的身影,书写了两万五千里的史诗。你们的长征,用鲜血染红共和国的旗帜,浇筑成民族繁荣昌盛的丰碑,荡气回肠!
广告一班同学《聆听江河的诉说》,金沙江的水还是那样水急浪大,大渡河的水还是那样波涛汹涌,我们站在今天的时光里打量,不禁对你们由衷的赞叹!八十年,弹指一挥间,你们的骁勇、无畏,仍在今时熠熠生辉!
广电一班同学《忆长征》,无论再巍峨的山峰,无论再汹涌的大河,红军不怕远征难!三十万赤露的双足,
新闻二班利敏、孟依莎同学唱响《长征之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唱响你们从容不迫的自豪!那段难忘的岁月里,沸腾着无数战士热血的青春,燃烧着兵人刚正不阿的信念,在世界耸立起一个民族的荣耀!
今日的安康与幸福,是你们用生命换来的。新闻一班郭樱梓同学《不忘来时路》,回忆长征之路,南昌起义打响革命的第一枪,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走出了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第一步,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多少曲折,多少悲壮,何其勇敢,何其乐观!致敬长征,而我们也将传承与发扬你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永伴人生之路!
新闻一班的周纯,黄丹琦同学回望《长征》,那是一段怎样的征程?每当翻开那一册历史长卷,都禁不住新潮澎湃,泪光盈盈!为了解救苦难的民众,为了保存革命的火种,你们,告别了青山绿水的江南故土,向着遥远的大西北荒原,开始了两年长征之路,其中的困难阻险又岂是言语能够描述尽的?
长征是最铿锵的《中华精魂》,是巍峨不朽的丰碑。长征带给广告二班刘杨倩同学的是披荆斩棘不断前进的动力。往事如云烟,今朝气象新,美好的前景是新的长征!我们将秉着你们留下的中华精魂生生不息!
广告一班的王嘉怡同学以《红高粱》吟诵出你们钢铁般的意志和对革命事业高度的热情。红高粱似大刀般的叶子,划破黑夜,迎接黎明;它的根,深深扎根在泥土里,甚至裸露在地表,顽强不息地生长在每一寸土地!红高粱就是你们,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我们输出温热的血液!
想对你们说上最诚挚的谢谢。英勇的战士!时代的英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