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有很多事,有开心的、幸福的、伤心的……好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而我最难忘的是一场文艺演出
这次演出意义非凡。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文艺演出的主题就是表达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祝福。
我们演出的节目是京剧联唱,这段唱腔是三个小演员齐唱的。我们三个来自不同的学校,唱腔、快慢、动作都不一样。导演给我们排练了整冠、捋髯、抖袍等一系列动作。上台演出时,我们三个的动作必须整齐划一,就要像一个人一样。可我们做了好几遍,怎么也做不整齐。不是有人快了,就是有人慢了,不是手抬高了,就是腿抬晚了,反正是“惨不忍睹”。导演对我们说:“这次演出特别重要,你们一定要认真练习,不能出任何差错,要确保万无一失。”
于是我们三个一起喊着拍子,卡动作、跟节奏,就这样一遍一遍练习。可到最后,导演说:“你们虽然练得挺认真,可是有几个动作还是不到位,回家好好练吧!”听完这句话,我们三个都有点儿垂头丧气,我们真的很努力了。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给我讲了参加阅兵的叔叔阿姨的故事,他们要经过10个多月的艰苦训练,脱几层皮,踏破几双鞋,才能练就一副金刚铁骨,才有阅兵时刻的整齐划一。我们付出这点儿辛苦算什么!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练习,展示我们少先队员的风采。到了家,我连衣服都没换,直接开始练习!踢腿、压腿、云手,做完这些基本功,我重点练习了抖袍,动作要快、方向要准、抖时要稳,抓住这三个要领,我反反复复地练习。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流,可我咬着牙继续。
第二次集训是在天乐园,导演让我们跟着音乐走台。走完第一遍,导演拍着我的头说:“大桥的动作最到位、最有劲,继续加油。”导演的话给我的身体注入一股力量,让我劲头更足了!
终于到演出的那一天了,我们摩拳擦掌,准备一鸣惊人。音乐响起,我们随着锣鼓点上了台。太阳高高挂在天上,舞台上的我们目光炯炯,精神百倍。唱腔遒劲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听着台下热烈的掌声,我的心情激动极了。这一个多月的辛苦没有白费呀!
演出结束后,导演组给我们这些小演员举办了一场隆重的颁奖会,手里捧着奖状,我觉得它沉甸甸的。这次演出教会了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更让我收获了一份难忘的经历:为祖国喝彩,我参与、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