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不变的唐风古韵里婀娜而来的,婉转相伴的,是一墨相惜,柳荫桥边,化茧成蝶的梦,能否飞过沧海,低唱神话,可否,一曲终生。
--题记
才买回的栀子,在我的屋内,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纯白色的花瓣,让人由衷的心生欢喜,守着她的红尘花语,心安安静静的,窗外,六月的雨淅淅沥沥,一路唱着天空的歌,隔一帘云雾,奢华一场倚窗对望的情节。坐在花前,冥想浪漫、缤纷、朦朦胧胧的雨中世界。
与这样的雨天对酌,心总是会有好多的念想,煮一杯玫瑰花茶,抬头仰望灰蒙蒙的天空,绵绵的情谊,轻叩一下雨的心扉。
你,可曾也这样,用夏的雨露来编织心语,倾洒内心的炙热情感,来完成前世今生的约定?拈一片厚厚的积云,温暖时光渐行渐远的背影,用心去聆听,雨中的思念炽烈而浓郁。一丝疼痛,奔走在时光隧道里声声无奈的叹息,挥洒或浓或淡的文字,折射琴瑟和鸣的心音,亦不知道以纯澈情感来相牵的路途,会以怎样的韵脚,蹁跹最初一刻的悸动。
你,可曾也这样,喜欢静静的听一段曲子,优美的旋律牵动遥远的思念,在心中回旋出青青草原,山麓苍翠的画面,亦或小桥流水的诗意。释放心韵里旖旎的花香,热爱一种事物,何须理由,无论醉心于绘画,醉心于乐曲,醉心于文字,给心带来的安逸和震撼,都无法用语言来清晰表达。生命里的情缘亦如此吧!牵手的缘是对是错?如果你珍惜彼此的拥有,善待心灵的知己,把一脉相思的激情寄放与平淡,寄情于关心与祝福之中,灵魂深处,经意与不经意间,心心相惜的都是不会变更的永远。
你,可曾也这样,置身于葱茏的野外,闭目聆听,花儿和花儿竞相开放的声音;鸟儿和鸟儿欢愉的对唱;虫儿和虫儿歌咏自然的低鸣;枝叶和风儿摇曳于红尘的舞姿,缠绵的情话。继而,思索着,谁能相伴,人生的锦瑟年华,谁是高山流水一样的绝世知音,谁是才华横溢的知己友人,能如花,如鸟,如虫,如风和叶,拥抱心灵的春天,绽放久违的笑颜,能摒弃俗世纷杂,汲取精神的营养,让心清明。
你,可曾也这样,默默的珍惜,无声却有痕的岁月。感知那些随风而来的红尘思念,敲打着心的柔软,能用心轻储拥抱郁金香的芬芳,轻轻吟唱让你落泪的歌谣,复制一下昨日往昔里所有的辛酸和欣喜,调一杯自己喜爱的红酒,倚窗对月,自己对自己轻言细语。把所有的念想放在墨色的夜空里于时间对决,于灯火阑珊处,遥望了一地奢华的相思依旧。
我,或置身于自然,或置身于繁华大街,或平淡安然的过着每一天,或心潮澎湃的观读和抒写文字。
我们相识前的那些日子,似梦非梦。
枫叶红了,凋零了;红豆也开过无数次花;庭院的墙壁变淡了颜色;那条走过无数次的老街,青石板已经换成方砖;我的水蓝色的裙子换成深蓝,你看,我还是爱上了成熟。
相识就这么在不经意间,文字和文字的对望,融和了昨夕……
今生,你来了,一袭青衣,傲然而立,洒脱不羁,文思如海一样深邃浩渺,月色,温润成平铺于心的绿色草原,感觉,自然清新的呼吸于心间的安暖,对望的那一刻,时光笑了,那清晰的蝉鸣,那清凉的夏风,那栀子花的暗香,那婆娑的树影,还有,也还有梦的清新……
千年前的镜像:冬夜,炉火的暖,映红了沉静的面容,手捧书籍,阅读潇湘雨的佳话,窗外,雪映梅香,万物寂静,风儿清明,几上,茶香飘溢,偶尔抬头,微笑相视。那尘封在心灵家园里的别样亭台楼阁,就在相遇的瞬间打开,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就是相知的。
打开雨的帘幕,于时光深远处,心底里留下的影像,已然,是招摇在心灵深处的那一条水草,透过水的光影,折射出今生的凄迷,该怎样来解释缘分,是相遇时惊艳的目光?还是,打开窗子的时候,嗅到了一袭花香?也许,都不是,我们相遇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昔日的旋律,依然敲打心灵的柔软,低眉的思念,借谁的目光话昨日凄迷,一条街一条街的走过,暮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唯有那一盏灯的光芒,不见谁来谁往!
时光就这么不经意间的走过,绵雨至晴阳也只是定格在彩虹来临的那一刻,朝阳至斜阳又仿如一瞬间,一天何尝不是一年,一年又仿如一生!
那年,如水清纯的晨,候一缕阳,悄悄倾听花的心语,闭目凝思,是否便能听得懂那一曲天籁?眉间心上,相思为美,面晕朝霞,捻一朵馨香茉莉,悠悠叩开时光的门楣,金色的阳光,斑驳枝叶的色彩,倾洒万点馨香。
今夕,雨声淅沥,红尘花语,谁还能诗意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