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郑老师:
您好!三年来,我对您一直保持着的一个印象,就是——有责任心。
在您带领下,我们班许多同学都突飞猛进。原本坐姿像面条一样的汪承翔,因为您的纠正下,现在坐姿端正了;原本声音细小的徐雅,因为您的指导,现在发言声音大了,更自了;原本上课懒懒散散的何一锋,现在积极发言,与以前相比有很大的进步,这些都是用金钱买不到的!
现在啊,我们班更是特殊,受到了小小班的待遇,被关注的机会多了,发言的机会也自然增多了不少,让我学会了自信。可是大部分优秀的同学都被五四制的风波给刮走了,只留下不到二十人。我也知道,很多任课老师在私下里肯定会说“哎,好的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现在上课真没劲!”我曾经有这样想过:如果优秀的同学走了,郑老师是不是就会放弃认真地教学,每节课都没耐心、信心了呢?所以我每节课都争取积极发言,每一个问题都与我牵连着啊!如果某个问题我回答不出来,我会把希望都寄托在其他同学的身上,生怕鸦雀无声,让您感到教学没有味道,从而不再像以前那样上课上得生动。
可是我错了,郑老师您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教学,反而比以前更仔细了。课堂快结束时,您总会告诉我们一些课外的知识,而且上课时一见你那精神饱满的神态我就会更加积极主动。谢谢您,郑老师!
郑老师,我还有很多困惑。跟您说实话,自从考不上五四制后,整个暑假我过得不是很开心。爸爸妈妈虽然没怎么说我,但经常听到他们谈论他们的某某朋友的儿子,某某同事的女儿考上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唉,心里真不好受。难道考上的就一定优秀,考不上的就一定垃圾吗?我们的考题又不全面,只考英语,没考语文数学。我抽到的常识题又那么偏,运气也占很大因素啊。凭什么就以考分论英雄!开学后,那么多考不上的同学都上五四制去了。好几个考上的同学在QQ群里说他们开后门呢。以后读初中干脆不用考了。我现在是既喜又忧,喜的是我还可以在这么好的班级里,有这么好的老师。忧的是当我问爸爸妈妈别的同学家长都为孩子找关系早一年上好的初中,万一我明年还考不上,会不会找关系?他们一直强调,好好把握这一年,明年再考,真考不上就只能给我读南浦六中辖区班。高中、大学谁还找关系。关键靠自己!什么话?我知道如果爸爸真的为我考虑的话,是可以为我争取五四制名额的,可他根本没去想我这个问题。我就担心我努力了一年还考不上。真是“压力山大”。可是,《开学第一课》不是说了吗?健康快乐才是更重要啊。
总之,郑老师,我会努力,我要做好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