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去了烈士陵园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
我们走进了烈士陵园里面,到处是参天大树我们依次排好队首先我们进行的是集体默哀3分钟,还要唱少先队员先锋队队歌,在把整个烈士陵园参观一遍。
烈士陵园里面沉睡着非常多的革命烈士,我给你们讲一讲他们的故事吧。
比如马本斋: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平原上,活跃着一支以回民兄弟为主组成的抗日部队——回民支队……马本斋是这支回民支队的司令员。从1937年至1944年,马本斋率领回民支队,不惧牺牲,浴血作战,奋勇杀敌,经历大小战斗870余次,歼灭日伪军3.6万余人,在广阔的冀中平原和冀鲁豫大地上,所向披靡,屡建战功,打得日本侵略军闻风丧胆。1938年10月,马本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3年底,马本斋在率部参加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反蚕食战斗中,颈后长了毒疮。1944年1月底,回民支队奉命开赴延安。同年2月7日,马本斋在山东莘县不幸病逝,时年42岁。
我们走进了烈士陵园里面,到处是参天大树我们依次你们看我们的烈士是多么的努力和敌人拼搏,他们抛头颅,扫热血,这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怎么能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呢?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