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家长们:
下午好!
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感谢各位家长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家长会,同时也代表我们每一个孩子说声:您们辛苦了!
时间过得很快,依稀之间我们已踏上了初二的征程,曾经的嬉戏玩笑,曾经的青春激荡,曾经的少不识愁,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被压抑和收敛,一种沉着和稳重的感受时常笼罩着我们,似乎在一个孕育着收获的秋天,我们成熟了许多。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浓郁的学习气息;感谢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们,你们每天在晨读时间就来到我们身边,中午匆匆地吃完饭就又来到了教室,耐心地为我们排忧解难,放学了还找同学谈话,作细致的思想工作。晚上寄宿生就寝后,一切安静下来也快十点钟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也许有人会认为你们很严厉,但是,严师出高徒。是你们时时刻刻都关心着我们,牵挂着我们。真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感谢其他任课老师们他们独特的教学风格,耐心认真的讲解,都让我们豁然开朗。每一位老师都在为我们的未来描绘着蓝图,每一笔都是无私奉献的铁据。
在初二年级,我们经历了分班,我们经历了适应新的老师,我们经历了这半个多学期的磨合。我们41人组成一个优秀的团体,初二(一)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教学的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感受到了同学们不断奋进的精神,我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新的集体中。在这里没有优差生,只有一群努力拼搏的少年;没有贫穷和富有,只有不甘平庸而奋发向上的读书人;也没有所谓的失败者与成功者,只有一群不畏艰辛的孩子们,这个有着浓厚爱的班级承载了我们41个人的梦想。
在这个时节,成熟的不只是地里的庄稼,树上的果实,还有我们,您们的孩子。也许有的家长还会埋怨孩子不懂事,不向父母问候,回到家后不跟自己说上两句话,问上两句话就显得不耐烦,不懂父母的辛苦,不担父母的忧愁。其实不全是这样的,十四年风雨兼程的日子,成长的不只是我们的体格,还有我们的心智,在多次的课前三分钟,同学们道出自己对父母的感谢和立志努力学习的铮铮誓言。而他们不愿再你们面前表露是因为他们不想被您们看成是虚空,好说大话的人,他们想表现的更沉稳,更让父母放心。他们更多的是自己给不了承诺,让您们失望,平时学习紧张,不少同学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但他们却不轻易说出,因为他们不想您们在忙着工作时还要分神担心他们。我们不是神的孩子,但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我们会付出,我们会进步,我们会学会坚强,学会长大,以行动回报父母!
作为一群有梦的孩子,在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有时,我们渴望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缺的不是理论而是社会经验。期中考试的血腥刚刚过去,有人欢喜有人忧。不论我们的成绩怎么样,至少我们努力过,我们没有虚度年华,没有碌碌无为。每次的考试,我们都希望能给家长一些惊喜,但很多时候,我们退缩了。我们有信心去面对下一个失败,却没有勇气让父母因自己的成绩而伤心、难过。成才之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您们看到的仅是结果,而我们经历的是过程。有些时候,结果可能不尽人意,但现在的跌倒都是暂时的,请各位家长相信,那群有梦的孩子,您们的付出将会收获大的回报。即使他目前成绩不佳,您们也不要放弃他,温情地告诉他:全力以赴就好!
或许您的孩子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们一定是最努力的;或许您的孩子不是最聪明的,但您一定相信我们一定是最勤奋的;或许您的孩子不是最坚强的那一个,但是有了您的支持,我们永不抛弃,不放弃。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家长会,能够进一步加深我们之间的关系,你们能够和老师多一些沟通交流,多多配合学校,真正和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开创美好的未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