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缅怀先烈(一)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陵园里站满了前来瞻仰和缅怀烈士的人们。这里树木高大葱绿,四季常青。象征着他们永不屈服,为了革命的斗争事业,宁愿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
这一座座整齐的墓碑,代表着他们无限的忠诚,他们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难道不是为了祖国的明天,祖国的将来吗?战争时期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抗击倭寇,英勇战斗,历经千辛万苦,但他们没有松懈过,为了祖国的胜利,为了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我由衷的敬佩他们,深深地为他们鞠上一躬。
望着他们,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老师讲过的他们的事迹。他们为了革命的事业,在帝国主义的摧残下,他们咬紧牙关,誓死也要守住党的秘密。他们宁愿做光荣牺牲的英雄,也不做苟且偷生的叛徒,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烈士,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是我们中国人民的英雄,他们一切美好未来的象征。想着这些,我觉得在这个和平年代里,我们生活的多么美满和幸福。我立志追寻革命烈士开辟的道路,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我将努力学习,发奋图强,长大后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革命先烈们,你们看到了吗?在这个繁荣昌盛的年代,我们青少年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厚望,将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去建设我们的祖国,发扬祖国的光辉传统,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我热爱祖国,敬佩烈士,我将永远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在这清明之际,献上一束纯洁的白花,代表我深深的敬意。你们安息吧!
缅怀先烈(二)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来到了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面对你们,我们怎能不敬佩呢?你们的丰功伟绩深深地刻在了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正因为有了你们这无数的革命先烈,我们先在怎能过上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呢,怎能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呢?
我们的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想革命烈士一样长大以后给祖国伟大的奉献!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共创美好的明天!
缅怀先烈(三)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站在烈士墓前,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永远不垮的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尚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
杨靖宇将军是我国着名的抗日民族英雄。姓马名尚德,乳名顺清,号骥生。1929年8月,遭敌逮捕,屡受坐老虎凳、灌辣椒水、灌煤油、灌马尿、上大挂等酷刑折磨,但始终坚贞不屈。仅从1940年初到2月中旬的50多天里,就率部队与敌作战40多次,有时一天打几仗,因为无粮食弹yao补充,只能以草根树皮充饥,甚至吞咽衣中的棉絮。敌人曾千方百计诱其投降,但他坚定地表示:“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头颅不惜抛掉,热血可以喷洒,而忠贞不二的意志是永远不可动摇的!” 1940年2月18日,随身的两名警卫员牺牲,只剩下他一人,且饥寒交迫,多处伤冻,身体已极度虚弱。2月23日下午,来到江县城西南的三道崴子,遇到4名打柴的农民,上前讲述抗日道理,拿钱要他们帮助买粮食、衣服和棉鞋。农民中1人劝他投降,但杨靖宇回答说:“我有我的信念,我不能投降!”那几个人走后不久,敌人的“讨伐队”便围了上来,呼喊着要他投降。他沉着地掏出双枪,击倒几名敌人。敌人想抓活的,停止射击高声劝降。他没有应声,乘机烧毁文件,又向敌人连续开枪射击。敌人知道活捉已是不可能的了,便集中火力射击。他左腕中弹,左手中的枪掉在地上,但他继续坚持用右手猛射。这时候,他的全身又数处中弹,壮烈牺牲。敌人残暴的割下了他的头颅,又剖开遗体的腹部,发现他的胃里除了没消化的树皮、草根和棉絮外,竟没有一粒粮食,就连残暴的敌人也为之惊讶。
我们要向一切为中华民族解放而作斗争,为社会主义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所有先烈深表崇高的敬意。请你们放心,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会正在稳步前进,中华民族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会添光增彩,我们定会向着既定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