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我国在一百多年以前所受到的屈辱,是那么的让人愤慨;回忆起那千千万万位为了解放全中国而牺牲的先烈,又是那么的可歌可泣;回忆起先烈们开创的这条救国之路,更是那么的来之不易。这天,我们就趁着清明节这个好日子来缅怀那些在无情的炮火中壮烈牺牲的先烈们。红色娘子军在海南岛是享有盛名的,她们是一支女子,花木兰转世,在国家面临危险之际,毅然地端起枪杆子,随这铁血男儿们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再次推翻了中国从古至今的“女子不如男”思想,成了当代女人的骄傲。这是多么的伟大,虽然她们当中已有许多人在战火中壮烈牺牲,但她们却永远活在了人们的心中。
这天,我们趁着清明佳节,缅怀她们,送她们一程。另外,也勉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向上,用心进取。当然,为甲方全中国而献出年轻生命的人还有许多位,数不胜数。为唤醒国人爱国之情,用笔当作武器战斗的鲁迅;为炸毁暗堡的董存瑞;为鼓励人们爱国救国而惨遭杀害的李大钊……在中国这片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出现了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豪杰,为了革命到底,解放全中国,不惜献出了自我年轻的生命,阻挡了企图践踏中国的外来铁骑,拯救了我们这个被封建主义、殖民主义压迫的民族。最后,他们成功了!在经历了8年的抗日战争,在经历了无数生死,在送走了3500多万兄弟姐妹后。他们成功了,赶走了那些企图要长时间强占中国土地的外来者。
如今,六十多年犹如一瞬间,再回首,英雄们已经离我们远去六十多年,看着我们眼前的完美生活,不禁会想起那些依附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3500多万位英魂,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斗,就没有我们这天这完美的生活。此刻,让我们在这清明节的好日子中,深深悼念这些英雄们,祝他们一路走好。另外,也向他们保证,我们必须会好好学习,不忘国耻,将来努力建设祖国,使她屹立于世界之巅而长久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