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里举行衢州学院中文系2005届毕业典礼。此时此刻,我们每个毕业生的心情都很不平静。往昔的点点滴滴清晰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岁月如梭,入校时的情景还宛如昨天,送别师哥师姐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可今天,我们自己也成为了新一届的毕业生。我们在衢州学院这个摇篮里长大了,成熟了。我们为成长而骄傲,为毕业而激动,为离别而留恋,为未来而思考。几天来,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我们依依惜别的身影,我们舍不得母校,舍不得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回忆大学的付出和收获,奋斗的艰辛和快感,校园的宁静和多彩,我们的心理充满了感慨。
我们难忘,恩深如海的老师的教诲。学院的老师以他们广播的才学,优秀的人品把我们领进了人文的殿堂,使我们从一个涉世不深的学生,成为对社会、国家和人民有责任感的青年,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老师倾注的心血。
我们难忘情同手足的同学友情,在军营里我们一起流汗,在课堂上我们一起切磋,在舞台上我们一起表演,在运动场上我们一起拼搏。校园的小径有我们踩下的足迹,池塘边留下了我们观鱼的欢笑声,草坪中有我们赏月的身影,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无论在火热的校园,还是在繁忙的实习阶段,哪里有我们的足迹,哪里就有我们的友情
我们难忘惊心动魄的“非典”经历,历史让我们这届毕业生见证了2003年病魔的肆虐,人类的抗争,世情的冷暖,社会的力量。“非典”这堂大课使我们受用终身,记得当初我们同学也因高烧被隔离,然而这堵墙隔不断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更隔不断我们同学间真切的友情。
昨天,我们带着梦想和憧憬而来,今天我们将怀着理想和自信走去,我们不再盲目,我们不在弱小,我们中有人将走上讲台,有人将进入公司,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想对母校说一句:请母校和老师放心,你们为我们插上了翅膀,我们即将飞翔,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我们慕名而来,我们又满载而归,在离别母校的前夕,我想代表全体毕业生说声:感谢老师,感谢母校给我们的一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