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和风送暖,艳阳高照。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令人热血澎湃的时刻!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的时刻已经到来,从现在起我们就要以百倍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要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当中,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的攻关当中,去抒写我们未来人生壮丽的新篇章,去描绘每一位同学未来人生美好的新蓝图。
亲爱的同学们,你可曾知道在我们的身后有多少热切的目光在注视着我们:最让我们内心悸动的是父母的目光,他们起早贪黑,节衣缩食,脸上刻满了沧桑,双手磨出了老茧,腰弯了,背驼了,他们是为了谁?最让我们惦念的是兄弟姐妹的目光,他们满怀憧憬却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南下北奔历尽艰辛,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他们是为了谁?最让我们感动的该是左邻右舍乡亲们的目光,他们嘘寒问暖,言之切切,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有所出息,他们是为了谁?最让我们崇敬的是老师的目光,他们废寝忘食与我们相伴,身心疲惫与我们共渡,他们是为了谁?他们都是为了我们将来有一个好的前途、好的工作、好的生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这么多的目光在注视着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实现理想而去拼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2016年高考能实现人生的梦想,我们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那只有两个字:“拼搏!”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100天里,我们必须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100天里,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100天里,我们必须认真地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
虽然不能说,这100天的拼搏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我的未来将因为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梦想,进入理想的象牙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