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这个名词听起来容易,能够做起来就是一份担当
无论什么时候,对于工作,还是家庭都需要一份责任和担当。可是此刻的社会有责任心的人越来越少了,好多人为了逃避责任,往往会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令人无法容忍的事情。所以小三,小四就变得肆无忌惮。更可气的事,不管是男人和女人,一旦有了宝宝,有的成了新时代的陈世美,有的成了现代的潘金莲。
此刻的人缺乏责任感,对于婚姻和感情,就像在玩游戏一样,自我想咋养就咋样,完全不会顾虑身边人的感受。他们的自私和任性,让婚姻失去了原有的意义。他们认为,结婚虽然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对家庭也不负责任。就像依然还是自我一个人活的感觉。爱,这个词,对此刻的人来说,好像是种奢侈,此刻是看钱和看脸的社会,真爱真的少了,没多少人会相信真正的感情了,多多少少有点利益关系。
对于社会年轻人的年少轻狂,让女人的堕胎就变得习以为常。在婚姻上,多数是奉子成婚。期望这是件好事,因为有了孩子,人们至少不会太自私。此刻能有几个人会从婚姻中学会人生的真谛,只要不活在自我的世界,已经不错了!
如今的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了,人们对婚姻和感情也失去了信心。就是因为失去了本有的责任,还有担当,婚姻真成了一种儿戏。是离婚太容易,还是人们没有担当,没人能够去解释。
对于工作,学校虽然是让孩子多元化的学习,可是无形中,给了孩子不少的压力。在这个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为了对成绩的重视,往往构成不少的培训班和补习班。对于金钱的渴望,人们对三观都有了不一样的见解。
不知是社会的不好,还是人变了,真正的素质教育去哪里了,表面的工夫就算掩饰的再好,总有被曝光的时候,人的品性也是,天网恢恢,总有马脚。
一代人有的时候也不如一代人的时候,科技是发达了,可是人心却怠慢了。
新的思想和传统的思想在碰撞,构成了新的观念。时代在提高,总会有点不满意的时候,只要人心依旧那样真善美才是人们心中最美的向往。
我们需要一种责任和担当,不只为了身边的人,还是为了下一代。
不要让我们去逃避责任,不要害怕责任,不要去不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