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训练,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军人的苦与累,也让我得到一个终身受益的启示——勇于担当
今天,我们去园山生态公园参加了一次学校组织的课外实践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下午,教官们开展了“责任心与领导力”的培训。我也被光荣地选为“领袖”,然而,有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同学们,现在跟着我做动作。一个人做不好领袖跑一圈,两个人做不好领袖跑两圈……以此类推,听懂了吗?”听到这儿,我心里不禁“咯噔”一声,暗叫不好,因为我的身体素质很差。
做完动作后,我们班竟有23个人做错了。无奈之下,我只得跟男领袖踏上征程。跑到第五圈时,我已经气喘吁吁;跑到第十圈时,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跑完第十五圈时,我的思想做着强烈的斗争:一个声音在说:“放弃吧,你受不了的;另一个声音在说:“坚持、坚持、坚持!”最后,我还是听从了第二个声音—坚持。因为我在大声地告诉自己:你已经成为了一个领袖,就要承担一切责任。
教官说:“现在抬起你们的头,好好看着你的领袖,他们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呼吸,但是我们却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到疲惫。同学们,这就叫承担责任。当你拿出60、70分的考卷时,你不在乎,但你们的妈妈为什么在偷偷落泪?当你把作业写得一团糟的时候,你不在乎,可你们的老师为什么在摇头叹息?当你跟同学吵得不可开交时,你不在乎,可为什么你们的爸爸在皱眉跺脚……你们再想想,父母、老师为你们付出了多少?而你们又为他们做过些什么?”
控制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滴在了天蓝色的校服上,再看看同学们,也同样是满脸泪痕。我知道,这次我们流下的泪不是为了父母不给钱去买mp3落下的泪;不是为了要更多的零花钱而掉下的泪;不是因为你不给时间让我们去上网玩游戏而掉下的的泪……这是发自内心而流下的愧疚的泪。
这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星期三,今天教官告诉我们的话,我铭记在了心里,并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