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9月30日起实行了垃圾分类,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深深体会到垃圾分类让生活美好
什么是垃圾分类呢?其实就是将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垃圾一般分成四种:可回收垃圾代表蓝色,如报纸、易拉罐;厨余垃圾代表绿色,如剩菜剩饭、果皮;有害垃圾代表红色,如电池、电灯管;其它垃圾代表灰色,投放除以上三种外的生活垃圾。
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呢?
一是减少“垃圾围城”的概率。近几年来有人发现,北京外围的垃圾场,像圈一样地套住了整个北京城区;
二是让生活更整洁,自从实行垃圾分类后,小区楼层的垃圾桶全部撤离了,并将垃圾投放至投放点。虽说有些不方便,可是再也不用为臭味而发愁了。
三是可以进行二次资源利用。许多的垃圾会单独运到垃圾处理场,进行特殊的资源化利用。比如废纸可以搅碎再制作,就可以做成再生纸张;剩菜剩饭、果皮可以通过简单的加工做成肥料;还有些特殊的垃圾可以进行焚烧转换成沼气后用来发电,可以节省大量的能源。
垃圾分类虽说麻烦,可是能让我的生活更美好。不,是让全国人民的生活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