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9月1日,爸爸、妈妈们;爷爷、奶奶们一大早就把我们来到了学校。昨天我们已经都报了名,这也预示着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新
学期开始了我谨代表我们六年级(2)班的全体同学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讲卫生。 不随地乱丢垃圾,不随意摆放物品,看到地面脏了要及时清扫,看到纸屑要及时拾起,特别是我们少先队员和值日生同学们,要做好表率作用,力求时刻保持班级和学校的环境整洁、卫生,争做“卫生之星”。
二,要懂礼貌 在家里要尊敬父母,孝敬长辈;在校园里看到老师要行礼问好,看到同学要微笑问好;在见到有领导来我们学校检查的时候,要主动、及时、自信地向领导们行礼问好,争做“礼仪之星”。
三,要会学习。 早晨一到教室里就认真地读书,课前要认真预习;课堂上要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要及时复习,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在学习过程中,要培养勤奋、刻苦、自觉地学习习惯;要向好同学请教好的学习的方法,力求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做“学习之星”。
四,要守规则。 上下楼,不拥挤,要做到:男生让女生先走,高年级学生让低、中年级学生先走,老师让学生先走;到食堂就餐要做到:从教室到餐厅到指定餐桌都要自觉排队,途中不奔跑、不拥挤;在吃饭过程中不往地上乱倒、乱扔饭菜,不大声喧哗,不挑食,要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晚上就寝要听从寝室长的指挥,不大声喧哗,按时就寝,起床,叠好被子。争做“守纪之星”。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正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吧!为实现中国梦,我的梦!而努力学习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