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而又忙碌的复习中结束了,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喜也罢,忧也罢,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积极反思,积累经验,再决将来。
这次期中考试不仅给我们班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们知道我班的真实水平。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试就像捕鱼,每一次考试你都会发现鱼网上的漏洞,经过一次次的修补,一次次的捕捞,在再考是的时候,你的知识与能力编成的鱼网一定已经是牢不可破的。这次期中考试,跟其他五个班级的成绩相比较,虽然我们班成绩不理想,但是我觉得进步了。优秀率比上次提高了40%,及格率提高了10%,卷面分提高了8%,平均分跟其他班级的差距也缩短了。期中不及格的同学有三名,和其他年纪一样,但王铭浩同学成绩最差,我决定多用充足的时间给予指导,补课,并且从低年级补起,我已经向宓老师借到了一年级的语文课本,从汉语拼音教起,课间让小组长给予指导,听写,检查。一步步的教会,讲解。刘百艳基础差,底子薄。我要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循循善诱。举一反三的指导。引领、要反思我们的学习习惯。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认真笔记?作业是否及时完成,独立完成?是否主动学习,主动钻研?是否注意答题规范,书写整洁?要反思我们的勤奋度、刻苦度、专注度。学问永远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我们要多自问,多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