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总结一下,有很多好的经验可以继续保持,也有很多值得让我吸取教训的地方。
本次期中考试,基本达到我设定的目标,原因在于我制定了具体的复习计划,把平时不懂的、掌握得不踏实的在考前进行了重点复习,同时,每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都把精力放在课本上,精读细读,掌握好基础知识。这是好的一面。
值得吸取教训的地方主要是因为粗心大意。比如数学,我本以为三门主科中数学会考得最好,结果试卷发下来后,我才发现,所有的扣分都是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的计算错误,有的是算少了1或算多了1、有的是少加了零、还有的是看错了数字,最后只考了93。5,如果没有这些粗心,完全可以考100分了。我在试卷上总结了一下,以后务必要完成验算。英语看起来考得还不错,97分,但错的那三分也是不应该的,等老师讲过答案我才发现,一样是没有细心的看题目,句子看似相同,但意思不同,一个是你喜欢什么,另一个是你喜欢干什么,我给弄混了;完形填空中的有一道题我也理解错了,没有看后面的提示。语文试卷还没有发下来,我想也有类似的情况吧。
所以,我要加倍努力,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我相信没有压力,哪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