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吝啬于谈性,却动不动就讲道。
我眼中真正的道,叫真理。当然了,有人会拿老子的道来和我的道比较,然后说用老子的名言“道可道,非常道”把我的道压下去。之所以会这样,一来老子的话够虚无够飘渺,二来老子是名人,是圣人。当然了,我并不是把老子的地位抹杀,只是出于文章开头须“引人注目”的需要,所以当一回反传统分子,扮扮酷。
文章开头要吸眼球这回事,有一份错来自于语文老师,本人此理全是从语文老师那照本宣科罢了,嘻嘻,不过我还是承认我有一点错啦,错就错在学艺不精,反怪师父。其实也不能怪我,学专家们说一句,这是意识形态在作祟。因为师傅向来是让人来扣屎盆子的,比如孔子,比如柏拉图,多伟大啊,可是他们的弟子一个比一个蠢,不懂得批判性继承,又误解老师的东西。唉,真他妈的蠢。
扯了那么多,我差点忘了我要说什么。
今天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聊到了“性”。
我:性是人最本真的东西,不怕说,不怕写。
友:性是人本真的东西这我知道,可是性不应该说出来,说出来就是淫。
我:这世界上存在性研究这种东西好吗?存在的东西就有合理性。
友:你又不是理科生,这种无聊的东西也可以研究?真无聊。你是不是还想摆文科生那套,说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性需要研究,你够了。
我:这世界上不存在什么实践才能得到的真理。真理就在那里,只是你避开它,你就看不到。
2015年广西高考零分作文点评:
文章完全离题,更多的显示了对内容把握的不准确,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更多的去理解问题的根本,去理解材料的根本,我们才会写出来更多关于文章的感情,让感情去感悟你的每一个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