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过于书面化,如“我身体的一侧是刀劈斧凿般的石阶,而另一侧除了两根铁链之外,就是茫茫的云海。”
听众有的时候会难以理解,也使得讲述不自然
人物塑造过程中,思路不够完整,前后有轻微矛盾。
人物对白篇幅较大,但是缺乏特点,增加了讲述难度。.一定要“说理”,增加了编写难度。
5.第三得分法则:语言组织能力
在没有时间将全文写出的情况下,写出故事提纲是最安全的办法。因此,在讲述故事过程中,主要的问题在于如何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提纲。
语言组织能力直接反映了创作者的自我表达能力和艺术再现能力。
尽量使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减少自己语言中的不良习惯注意语速,不要超过思维的速度一旦跑题不要担心,“如何应变”很重要。对人物、事件的构建尽量一次完成,不要反复描述。(是速写,不是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