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景色作文
清晨,还在睡梦的朦胧中,似乎听到妻说:“下雪了!”。我顿时睁开了眼,从温暖的被窝里跳了起来。拉开窗帘,可不,外面朦朦胧胧的天空,雪花在漫天飞舞,地上早已经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白色轻纱。深秋与初冬交际,小区内的绿植还未褪去秋的色彩,那浓绿的树叶,已经镶嵌上了一层晶莹的白雪。深绿与雪白相拥,醉了这朦胧的早晨,醉了我朦胧的心。
初雪,我等了一年的恋曲,终于在这立冬的时刻,伴着微风,洋洋洒洒地奏响在天地之间。你飞舞的轨迹,谱写着浪漫的舞曲;你优雅的身姿,把这个世界装扮得美丽纯洁。
我来不及换去睡衣,匆匆地来到阁楼的阳台上,带着滚热的体温,急切的要与渴盼已久的初雪相拥、相吻。张开我的双臂,仰望漫天的飞雪,当轻盈的雪花,轻轻的吻在我的脸颊上的那一刻,我朦胧的心,被她的清纯、她的洁净而洗涤,我的灵魂,被她的晶莹、她的灵动而警醒。这是我等待了一年的仙子,你飘洒的那一刻,我心底那首压抑久久的恋曲,轻轻地为你吟唱。
站在高高的阁楼阳台之上,远山朦胧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之中,若隐若现,不见往日的苍翠,只有灰蒙蒙的苍穹。亭台楼阁的屋檐,噙满了厚厚的白雪,更加玲珑剔透,如同带银镶玉,给古板的水泥建筑,增加了灵气,让整个城市都活跃了起来、靓丽了起来、洁净了起来。
雪花落在我的脸上,我的身上,滑落下的是一滴滴轻盈的泪。初雪有情,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早已把我的心带到了我的家乡,那有着我无尽的牵挂和思念的地方。虽在女儿家,却思故乡情,不知道我牵挂和思念的地方,此时是否也飘起了初雪?人常说,只要在初雪的时候,和心爱的人一起看初雪,就会永远幸福地在一起,或者是在初雪的时候遇到另一半,他(她)就会是你的真命天子(天女)。这些美丽的说法已经不是我渴求的了,但我相信,此时,你一定和我一样,站在初雪中,欣赏美丽的初雪,在追思我们那纯真的友情,知己般的恋曲,要不为什么雪花会在我的脸上、在我的手上,顷刻间化作了晶莹的泪珠?那是深情的泪,是思念的泪、是渴盼已久的相思泪。
记得那一年的初雪很晚,似乎是在新年临近,那场雪下得很殷实,同事们聚在一起,为辞旧迎新而畅叙。那时,我诺诺的,如同乡下人见到了城里人,寡言地躲在一角,看着帅男靓女尽情地欢悦。你走近了我,主动与我搭话,你是那样的年轻而美丽,性格又是那样的活泼、开朗、诙谐,让我很快便融进了大家庭里。从此,你走进了我的心里,和其他同事一样,但又似乎不一样,此后的岁月,我们之间多了许多沟通,多了许多默契。我感谢那场初雪,浓浓的友情,滋润了我以后的岁月。我们渐渐地在同事的基础上,把友情融进了心里。工作上,我们可以相互励志,工作外,我们无话不谈,似乎彼此把对方当作了知己……
雪花飘飘,窈窕多姿,似乎是你在这洁白的世界里向我走来,你诙谐的笑语时常在我的梦中响起;你柔情的身影时时在我的梦中显现。人生总有分别的时候,那一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熔铸在了我的记忆力,让我在梦里去回忆,去追思,去点燃那曾经的美丽的烛光……
曾经的一个约定,我们在初雪中漫步,踏着初雪,听着“咯吱咯吱”的踏雪声,欣赏家乡美丽的雪景,让洁白的雪地里的脚印,把我们的友情拉长。可是,初雪降临的时候,脚印成了一行,如同夜空中的孤雁,不知飞向了何方。我们有人生的坐标,也许只有如此,友情才能绵长。
当秋的繁华还未褪尽的时候,初雪,在我的期盼中,款款深情而至。心中的思念和牵挂,伴着初雪落在我的心头,又随着飞舞的雪花飘向了远方,捎去了我的思念、我的牵挂。思念也许会化作烟云,随风慢慢消散,也许会成失望,刺痛着我的心灵。但只有这初雪,会轻抚我忧伤的心,把我的这份思念和牵挂,带到我的家乡,带到你的身边。也只有这初雪,犹如温柔的恋人,与我轻轻的絮语,诉说着心中的思恋,感化着我的忧伤,在我的心中,留下一个清纯静美的世界。
我爱初雪,你轻盈飘逸。我爱初雪,你温柔润泽。我爱初雪,你洁净美丽。初雪,你永远在我等待的时光里,在我的欣赏与赞美的世界里,在我的梦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