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时,作业很少,压力也如同作业一般,寥寥无几。书包也很轻,每天几乎只要背三本书,语文,数学和英语书,其他书只需放书包橱里睡大觉就行了,不用天天背来背去。而如今,我已成为一名中学生,作业随之渐渐增多,书不但比小学大一号,每天要背来去的书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也给了我一个预告,初中的压力加大了,不再像小学时那样轻松快乐了。
在小学时,双休日我很空,因为我周五晚上把功课可以全做完,然后可以和妈妈一起出去散散步,也可以看看电视,娱乐娱乐。周六周日,我只要做少量的教辅材料,然后自己批批,妈妈也不大来检查。而到了初中,双休日则一下子成了我的加班日了。周五必须把作业完成,然后要看作文选一直到睡觉,第二天早上,妈妈很早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叫我复述昨晚作文选上的内容。
接着,便是大量的教辅向我涌来,我不仅要做完,还要批完,批完后的订正还不能看答案,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地忙于教辅中。妈妈以前总爱和我闲聊,可现在,她似乎只会为我施压,一天到晚像唐僧念经一般地叨叨:“你看看你,怎么没……好,人家能考前3名,你怎么就不行呢?”
可是,虽然上了中学后我已找不回小学时那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回不到那种提倡快乐学习的美好时光,那从而又给了我又一个选择,是面对这种充满压力的初中生活放弃自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呢,还是迎刃而上,不对这突如其来的压力感到畏惧呢?当然是迎刃而上。
人都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学习亦如此,假如我咬紧牙关,永不放弃,我总会取得好成绩,考上重点高中。反之,若我面对困难打着退堂鼓,想要放弃的话,收获与成功也会渐渐向我远去。压力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特别是这种学习上的压力,但面对压力,我必须挺起胸膛,勇往直前,终有一天,我会尝到属于学习上的那甜甜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