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最崇高,最值得敬仰的人。是您,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大脑。您是我生命道路上的扶手和枝柱;您是我生活道路上的雨伞和靠背;您是人生道路上的航标和灯塔;您是我学习道路上的引擎和导师。在我心底里压了很久的一句话,我一直没有说出,在别人眼里,它肯定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但它我的心声,是我的真情。我实在憋不住了,我要把它从心底喊出来:“爸爸,您辛苦了!”
刚来到人世间的我,就是一个不幸的婴儿。在我四个月的时候,您抱着我去看病,医生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这一消息如同病魔,死死地缠住了您。我的病给您还有家人带来了不幸。当然这种不幸,对于幼小的我毫无感知的,但它却完全压在了您的心里。
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慢慢地成长着。同龄的儿童都已进了幼儿园,可我还是站立不稳、行走困难,经常心争气喘,嘴脸发青。您和家人为把我从“魔鬼”的手中夺回来,开始和“魔鬼”进行了长达七年的拉锯战,您和妈妈走咸阳,跑西安,上北京,下上海,跑了不知及万里路,花了不知几万块钱,终于在我七岁时候,在西京医院成功地为我做了心脏手术。您把我从“不幸”中救了出来,使我摆脱了先天的“不幸”,有了后天的幸福。
过去,我年幼无知,对此毫不晓知,也纹丝不解。现在,我已是一个懂事的少年,从亲戚邻居的口中,我逐渐了解这些之后,我就常常想:爸爸是一名教师,妈妈在家,家里收入微薄,而且家里六口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人的工资维持,那有钱为我治病,几万块钱对我家简直是个天文数字!爸爸东借西凑钱的情景常浮现在我眼前;爸妈省吃俭用的每一分钱为我治病的情景常绕在我的心头。这其中的辛酸、痛苦是多么巨大啊!我不敢想象,我怕自己受不了。可是爸爸默默地承受着,没有人来承担,甚至没有一句安慰的话。我心中早已萌发的一个“辛苦”在不断地成长着。我不能做的事,但我可以说:“爸爸,您辛苦了!您用您的艰辛换得我的幸福!”
爸爸,您是我的好爸爸。您给我健康的体魄同时,又给我熏陶了顽强的品格。您扶我坐上生活得到路,又送我走向人生的道路。您严格的教育我成长,教我做人的道理。
爸爸,您是一个优秀的党员,还是一位高中的副校长。您不但关心着我的成长,更关注着你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我在深深地感谢着您的同时,还想为您提出一个小小的建议:您在给我辅导的时候,不要暴躁,更不要大发雷霆。记得有一次,你给我讲英语题,让我举一个含有元音字母0本身音的单词,我始终想不出一个来,您便训斥道:“这么简单你举不出来,你是怎么学的?”我开始还有点印象,可是一紧张,什么都想不出来了。在某种程度,人是需要借助别人的疏导,经过漫漫的思考,才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严师出高徒,棍棒之下出英雄。”这话我也知道,其中的道理我也明白,但这种教育方法只适应过去,现在如果这样,不但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相反小火会更差,所以,我奉劝您无论是教育我,还是还教育你的学生,一定要耐心细致,不要动辄就发脾气。您既是我的榜样,也是你校师生的楷模,
。所以你要以身作则,为人做好表率,以展示您校长的风度。
爸爸,还有在生活中你的一个污点——吸烟,它不光是浪费钱,更重要是已经危及到您的健康,“严师出高徒。棍棒之下出英雄。”这话我也知道其中的道理我也懂。但我认为这样会使其得不到好作在您的身上您光明的人生中的一个污点,以我希望为了您的健康,尽快把吸烟的不良习惯除掉。
您的命运注定着我的幸福,您的健康预示着我的幸福。您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我的成长,您的情绪影响着我的欢声笑语,我希望您能为了我,为了咱家人,保重您的身体和您脸上那一点点微笑,争取每一天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时刻牢记“笑一笑十年少”。
爸爸,让我们忘记过去的苦酸,共同维护我们这个幸福快乐的家庭把!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养育之恩。
我爱您,爸爸,您永远是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