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我们没有人能具体说清楚它的形状,也没有人能具体的描述出它的样子。我在想:我们的人生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什么才是真正的人生呢?或许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社会阅历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对生活的感悟不同,那么也就导致了我们不同的体会。但燕子要在此说的是:我们的人生,要想拒绝平庸,就需要我们多努力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们每一个人,只不过是其中的沧海一粟,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波谰壮阔,能够有一天出人头地,但生活是残酷的,不是我们希望它怎样,它就会按照我们自己的意志去变成我们所希望的样子。人生不单有鲜花掌声相伴,更多的时候是伴随着狂风暴雨一起到来的。我们要想拒绝平庸,就要多努力,勇敢的去拥抱生活带给我们的苦难,生活永远是属于强者的,永远是属于那些敢勇往直前,敢于迎接挑战的人。生活中,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是属于平凡的人,没有倾城倾国的貌,没有过人的本领,没有值得骄傲的家世背景,有的只是一幅平凡的容颜和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资格。但我们不能气馁,只要我们拥有一颗上进的心,相信我们有一天就一定可以成长为一棵撑天大树,怒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人的一生中,我们会经历很多的苦,不过也只有那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也只有那样的人生才是它真正的样子。世间事,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所有的美好都是在经历过风雨的洗礼过后才会呈现。也只有那样我们才能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好好珍惜自己今天所拥有的一切。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我们会更坚强,会更柔韧,就像那含笑挥舞冰雪中的红梅,不经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拒绝平庸,就需要我们多努力。永远用一颗不服输,永远向上的阳光心态去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种种不如意。那么,只要我们这样做,哪怕我们只是平庸的一个凡人,那至少我们在思想上,我们也不是一个平庸的人,也走在拒绝平庸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