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勤奋学习的人,我们班就要数丁楚薇了。她从来不上课做小动作,还大胆举手发言。只要打开她的作业本,“优”准使你眼花缭乱。
丁楚薇高高的,不胖不瘦,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她要做一件事,不完成不罢休。她每天吃完饭,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做作业,而我,一向没有饭后做作业的习惯,总是吃完饭就蹦蹦跳跳地出去玩。
有一次,我、韩文岚和丁帆吃完饭,去找丁楚薇玩,丁楚薇却摆摆手,说:“我作业还没做完呢!做完再说。”“哎呀,先玩再做吧。”韩文岚劝道,“再说了,又不急,还有一个午休呢!”“是呀,是呀,快走吧。”丁帆也插了进去。“别说了,别说了,快完了。”丁楚薇一边说,手上也不停下来。“好了,让她做完吧。”我对韩文岚和丁帆说,然后转过身,对丁楚薇说:“我们在外边等你,你做完再出来吧!”我拉上韩文岚和丁帆,向门口走去。我、韩文岚和丁帆在门口一边踢毽子,一边等丁楚薇。过了好一会,丁楚薇还没出来,我对韩文岚和丁帆说:‘我进去看看。”我刚想进去,丁楚薇就出来了,手里还拿着凳子和作业。我一看,心里明白了三分,可还不死心,问:“你干嘛拿这些?”丁楚薇淡淡地说:“他们要搞卫生,叫我出来做。”结果,一个下课就被丁楚薇做作业做完了。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这一个个事件表明丁楚薇真得是一位勤奋学习的人。我应该学习她勤奋学习的精神了。她从来不上课做小动作,还大胆举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