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地方,都有许多刻苦学习的好学生,他们的行为受人敬佩。我们班也有许多刻苦的人,今天我说的是班长??蔡佳玲。单单“班长”两个字,就足够可以说明她学习好,更重要的是她的刻苦。
在一次体育课时,体育老师让我们爬单杠。蔡佳玲不小心从上面摔下来,摔伤了手,而且偏偏是右手,这可怎么写字啊。因为是特殊情况,老师让她不用写作业了,上课只要认真听讲就行了。可是,没想到中午我收数学作业时,她居然也教了作业。我很惊讶,就问陈嘉涵,蔡佳玲是怎么写作业的?陈嘉涵说,蔡佳玲是用左手写的作业!我惊呆了,翻开她的作业本,工整的字迹,这哪是一个用左手写的作业,居然比好多人的字都写的好……
还有一次,她生病了,却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忍着来上课。下课后,同学们发现她脸色苍白,就问她怎么这样了,她却笑着说:“没事,小病,一会儿就没事了。”同学们告诉老师后,老师摸摸她额头,哎呀,烫的厉害呢。老师打电话到她家,中午她妈妈来接她去医院。她妈妈反映,蔡佳玲不想旷课。但老师要求她去医院看看,她才不情愿的和她妈妈去医院了。她还装着笑说:“没事的,我自修课后就回来拉!”
一个多勤奋的人,我们都要像她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