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学生吗?如果是,我猜想你一定会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或考试前复习预习和做习题。那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非常努力学习了,成绩却上不去。而那些看起来没这么努力的同学,却屡屡获得佳绩。你可能会认为自己很笨,其实不是,是你的学习方法不对。让我来教你们一个小窍门吧!
下课时请你别复习预习,这样效率会非常低,因为上完课后,你的眼睛大脑需要得到休息,如果你还在学习,眼睛和大脑的情绪可就不高啦。最好的方法是:下课时去外面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多看看天空和绿化带。午饭后再来学习,这样我相信你的学习效果一定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我再来教教你复习预习的方法吧!当你在复习预习时,用笔把书上的重难点圈画起来,并做上批注和笔记。记住:遇到不懂的地方,先根据它的表面意思去理解,然后再去查资料或者问别人得知答案,并且把答案以及为什么记在书上。其次还要准备一个错题本,把自己做错过的题目记录在上面。以及它的正确答案和你做错的原因,写的上面时不时翻一翻看一看警醒自己
切记,千万不可在考试前熬夜学习哦!当你在考前复预习大约一小时后去外面放松放松,让自己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说了这么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方法比努力更加重要,傻瓜和天才拥有一样的智慧,只要傻瓜找到了合适的学习方法,那么傻瓜就能成为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