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听到说重庆有公交车能为一个残疾人等待上好几分钟的时候,我首先感受到的是一个英文单词,由于语文考试不让写英文,我特意写下这个词的发音:阿妹子嘤!!!中文意思就是太疯狂了! 虽然出题老师想说,宽容,等待是一种美德,并且很愤世慨俗的放大抹黑乘客的急躁可是我想为各位乘客辩解一下:不把这熊孩子踢下车已经是尊老爱幼的典范了好吗?
而且仔细想想,如果是车到站,残疾的母亲需要好几分钟才能走到车门口,这说明本身这对母子应该离车站就有好一段距离,回到现实在重庆,车流如果比较密集的地区,其实快的话可能5分钟就有下一班车一个小孩子却不愿意自己等多几分钟,去等下一班公交车,却把全车人留到都够等下一班车到站了还好这是公交不是轻轨,不然请问是不是为了让残疾母亲赶上一班轻轨,他就有理由去躺轨了?
然而不是说只是孩子错了,乘客也有错,错在没有人站出来去教育孩子不应该做这种损人利己同时极有可能扰乱交通秩序的事情试想一下,如果在繁华路段,一辆公交被孩子这样截停,后面会有多少车辆被堵住?你以为是每辆车都像上面说的三国笑传里的赵云那样,能够随便穿墙过人不用考虑碰撞体积的?为了一个小孩子的要求而扰乱城市交通的畅顺,这也可以称为美德?
只是想改变大众对于这种"美德"的想法,却是非常的难难处就在于,人们总是在错误认知中被洗脑成"弱者"总是对的宽容"弱者",让"弱者"拥有着优先的权利,所以我们才会对"弱者"百般迁就,成就出不作为的"公众之恶".而由此产生出来"弱者即正义"的思想更是导致农民工跳桥跳楼讨薪之类闹剧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这些都是由多年公德教育适应不上时代的恶果,而有些教育工作者却还食古不化在高考故意出题让这种恶果延续教育下去祸害下一代,实乃教育者之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