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零分作文:跪谢舍友不杀之恩
2013年的春天,来得有些迟缓,但等待夏的妖娆的许多人,则被“复旦大学投毒案”彻底震住了;随后,网友铺天盖地的在网上留言“跪谢舍友不杀之恩”;此言一出,顿时成为流行。假如这个春天,你读了这个消息,你还没有及时向同窗感个恩,倒个谢,你岂不是太昧良心?
还好,我正在读高三,准备拼了全力往那象牙塔里钻,读到这条新闻时,虽有不解、也无暇顾及,每天的生活都是争分夺秒、备战高考;老师说了,这独木桥要 是过不好,一辈子就等着被边缘吧;老爸老妈每天都好吃好喝候着、只要我读书到夜半,他们准是高兴的;某天我要是小睡一下,老妈立刻进来提醒我,你为啥不学 学“悬梁刺股”呢?孩子,时间不多了,咱考完再睡.......你瞧、我还睡得着吗?再看看同学们,谁不是三缄其言、看啥新闻、听啥音乐、聊啥理想,全是 数理化、英语单词;这就是我的现实生活。
所以啊,老师、您出这个题目,我还得三思后下笔。话说那未来的舍友关系我还得展望中、而今只能浅谈高中短短的寄宿生涯中一点感触;不过,不知道,能否对上这篇命题作文,心里还是有些后怕啊!
所幸我寄宿过,否则,我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不过,我有“话唠”之名,同学关系,我得发表下观点,否则,青春白瞎了!
同学关系,贵在和睦、重在平淡、难在分寸、乱在私欲。17.8岁的我们、没那么多的花花肠子、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埋头苦学、熬着上学、放学、疯玩;成年 人看我们是小孩子,我们看自己是大人;男生看女生有点小激动、小朦胧,女生看男生都像是假英雄;我是女生、对大部分的男生都是抱着批判的眼神,当然了,除 了我们眼中的“白马王子”,其他都怎么看怎么是青蛙;你说我们还需要和他们搞好关系吗?
女生当中、大部分人平素里不多言不多语、其实嫉妒、打小报告、“长舌妇”之类不少;也有论姿色出众的、老师、男生宠着的、不过,这样的女生大都造平常 女生恨;这个恨自然是不表露出来,只在小众内,有人提及她时、给她下个套、小诽谤一下、或者传一下她的那啥啥、心里自然会心生喜悦;不过,说实话、这种时 候真是为数不多;我和绝大部分女生都是简单的、傻乎乎的、乐呵呵的。
各种关系中、最难相处的要算是和班主任的关系了。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大都害怕班主任了,怕哈,最怕碰到一个“色眯眯地”老师了;如今怕校长、我们那时 候校长不管我们,天天看着班主任,心里时常有小恐慌;你问恐慌啥,当然是怕被一个人叫去帮忙改卷子、批作业、等等啦;处在发育期的我们、满脑子都是捍卫自 己的怪想法,所以我们思想也怪异的很;还好,我们的班主任是不叫女生帮忙改卷子的,这点我们班的女生都可以作证。
同学关系中,微妙在好朋友之间。绝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像乖乖女,要是翻脸了,那基本就是“星球大战”,谁也别想逃离。女生小心眼、大家都知道,可你知道 那种心里的恶毒和斗争不满和非议吗?说出来吓死个人。还好,我们女生生气快、消气也快,要不然,那女生的身体在那时候不就种下病的种子了吗?碰上这样的 “毒战”、你能休整的过来吗?还好,我们这些高三生、被理想催逼着、被未来牵引着、时不时做点梦、怀揣着一些不可告人的“梦想”,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飞 逝!
有时候我也会听“纯真年代”,这不是唱的我们吗?可惜要理解这种情感和现实、估计还得几年以后,或者更长的时间。对不起,某种程度上我有些早熟,也许 流行乐听多了,对情感太过于幻想化;这个也是我的一个诟病,多少次准备不听流行乐了,可还是没有停下来;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和男同学的接触很少,关系简 单、很好相处;是不是因祸得福?
同学关系,说实话,对于我们这些青春年少的男男女女、有点小复杂,也有点小无奈;非要写出点一二三来,未免是有些牵强的;但是,既然是高考作文,我只能勉强回味一下,揭露一下自己并不怎么美好的心灵。
我特讨厌一种女生,那就是长相、学习成绩、家境都和你不相上下的人;最重要的是学习成绩可能老跑到你的前面去,有时候会对着她的背影在心里狠狠地抽她 18个大巴掌,表面上见了她还得微笑示好;你说这不是虚伪到家吗?哎,这是实施啊,我也在不多的时候觉得难堪啊!不过,我确实暗地里讨厌过你啊;算了,高 考一结束,你我再见很难了,那就借这篇作文,在这高考时分,写上我的歉意,请你从此在我的心里亮堂起来,我不再嫉妒你了;这个以后必须得坚持!
我感谢一种同学,他被我伤害过,从不记恨我。比如、有人递话给你,谁谁喜欢你了,暗恋你很久了?谁让你不是我眼中的“白马王子”,我最烦就是那青蛙出 来瞎蹦跶,让你闭嘴你还老是没事乱叫,于是,终有一次、没管住嘴、众目睽睽之下,搞得对方脸面全无;说实话、心里当时只有两个字“快哉”;不过,这个时 候,我在这里,在这紧张的高考现场,心里多少有些揪心,毕竟你是男生,你涨红了脸一言不发掉头离开,我在这里,真心说句:“对不起”。就让年少时的遗憾, 在这里减少一点吧,免得我总觉得亏欠了什么人!
总体来说,男生是神秘的、也是“痴傻的”、发育稍晚一些同学(这是写作文啊,请不要当真);女生是和我一样有着梦想、如花似玉的一些正在长大的女生, 我们憧憬未来又害怕这个该死的高考,我们渴望看到10年后的自己,更盼望着自己成为凤凰;不管怎么说、这个年代的同学们、大都好相处,我们犯不着以死相 逼!
他们说“谢舍友不杀之恩”,对于我们来说,就免谈了;毕竟我们不到20岁的人,对于死亡不仅恐惧更是懒得提及;我们青春、我们无敌、我们笑看未来,所以我们心中大都平和、喜乐!
同学关系中、贵在坚持和少些私心;虽然我寄宿过、但鸡毛蒜皮之事甚多、使我无暇顾及,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用来赶超同学和应对不知道怎么又砰砰乱跳的 心,万一早恋了,我的中学时代不就被泼污水了;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啊,感谢你们给予我的白眼、挤兑、拥抱以及大度;我之所以今天在这里奋笔疾书、写下我们 的同窗生活点滴,全亏了有你们啊,所以我跪谢,那个年代我遇见了你们!
同学们啊,再见了,大学生活里,我们再会!
同学们啊,彼此珍重!
别了,我的亲爱的校友们,还有那些属于我们的时光,我将终生铭记!
同学们,一一跪谢,此时无言胜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