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什么?是勤奋。纵观古今中外,许多人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勤奋的。
我有一个同学兼好朋友,她叫顾婧,虽然她只是一个10岁的小学四年级学生,但是她身上具备的勤奋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我和顾婧是同班同学,有一天英语课,英语老师问了一个难题:“ThePandaˊnameisPeter。这句话对应的中文是什么?”我们全班同学因为没学过,都面面相觑,不知该怎么回答。教室里很安静,同学们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再看看高老师,一脸严肃地站在讲台前对我们充满了期待。就在这样的时刻,有一双小手高高地举了起来,我们全班同学都看见了,英语老师也看见了。顾婧站了起来,大声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我们都向顾婧投去羡慕的目光,高老师也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答案的?”“我经常在家听英语磁带,从磁带上听来的。”哎,此时此刻,我好后悔,为什么我平时就不能坚持经常听磁带呢?要不我也可以回答问题了。
顾婧不但在课内的学习中表现勤奋,而且在课外的培训中也很勤奋刻苦。我的妈妈和顾婧的妈妈曾经是同班同学,也许是妈妈们的愿望都一样吧,我和顾婧都参加了书法培训班,每个星期六我们会一起去上课。放学回到家后我总觉得辛苦一个星期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所以总将老师布置书法练习作业暂且放在一边,看看电视,吃点零食……到了第二次上课时间,我只交给老师4张书法练习作业,而顾婧却交了6张书法作业,而且每一张作业都认认真真,一笔一划都是那么的一丝不苟。看到这些,我的脸红了。当书法老师批改到她的作业时,顾婧在一旁仔细地听着老师的指导意见,回到座位以后,一句闲话也不说,埋头练习起来。时间一长,她的书法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让我们以勤奋学习的顾婧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