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学生,有许多同学比我优秀,但是有一点却让我自豪无比——我是中国人!
“五千年忍辱负重;五千年水火刀丛;五千年兴衰沉浮;五千年沧桑苦痛;五千年上下求索;五千年暮鼓晨钟……”正如陈晓星诗中所说,我们的祖国已有了五千年的历史。回顾五千年,几乎所有帝国主义都侵略过中国,对中国人无尽地羞辱,让中华儿女饱尝了“亡国奴不如丧家犬”的滋味,多少人想为国报仇,却又因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而放弃。而后,一些些爱国人士终受不了屈辱,开始了奋起反抗。是什么力量使他们这么勇敢、耐苦,连死亡都不怕了?是他们有一颗报效祖国、拯救祖国的心!
然而,报效祖国也不一定要上战场去拼个你死我活。现在我们都在进行国防教育,我国的军事法制也有辉煌成就: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起航,法律专家随舰全程提供伴随式法律保障;
2011年3月26日,济南军区军事法院审判员曹雷赴苏丹维和,开创了在异国土地提供法律保障的先例;
2012年6月7日,“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拉开序幕,我军法律专家走进“中军帐”。看到他们这么厉害,我们小学生也要有所行动,可是,有人却说:“我们还小,国防全都是大人的事,不用我们管!”但联想过往,《王二小》、《小兵张嘎》和《小英雄雨来》的故事,主人公也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而且他们还要冒着生命危险,仍有颗火热的报国之心,我们这些生活在蜜罐中的孩子又怎能不为所动呢?
孙子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是安全利益。而国防教育就是教我们如何获得安全利益的。国防教育就是要从小教起,如果一个人小时候都不注意国防,又怎能渴望他长大会注意呢?对于国防,大人们已做出很多成就,我们小学生也要不甘示弱。有些人却不以为然:“现在各国和和睦睦,相处融洽,做国防教育实在是多此一举,还不如去玩儿呢!”正所谓“仗可百日不打,国不可一日无防。”如果平时不在意国防教育,等到敌人拿刺刀架到你脖子上时再想起国防,那可就为之晚矣了。
想想那历史中奋力保卫祖国的英雄人物,如今的中国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建造出来的,我们这些后代的华夏儿女也一定不要让他们失望,好好地保护祖国的领土完整,保卫祖国母亲,在心中永远刻着:“勿忘国耻,强我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