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一把杀猪刀。”如今,想想这句话有些调侃和滑稽的意思在里面,但深思也的确没错。是了,时间就像一把双刃剑,它能带给汗水的人成就与成功,它也能让带给懒惰的不汗水的人毁灭与灭亡。时间真的太快了,我好像还记得昨天的我才扎着马尾辫,背着新书包,走进校门口才开学嘞!
可是真的时光飞逝啊,一眨眼,半个学期竟然都已经过去了。还真是岁月不饶人啊,这半个学期来,和同学的关系也逐渐加深了,的确是日久生情的道理,我们的同学友谊也都越来越深厚了。在班级中也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的同学,如今早就冰释前嫌了。同学本就应该是互相帮助的不是吗?你帮我一下,我帮你一下,如此一来,才是真正的同学友谊。同学之间的感情往往是最纯洁纯净的,因为学校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这里没有利益牵扯,朝夕相处更不用戴上虚伪的面具,我们用最真实的自己去交友就已经足够好了。而更加重要的就是,半个学期一眨眼就过去了,是的,我们又迎来了一次要记入档案的考试了,那就是期中考试!是的,每个半学期和每个学期的时候我们都会迎来自己人生当中的考试呀。虽然不说是最重要的考试,可这也是记录了我们半个学期的长进啊。只有考试才能让我们知晓明白,自己这半个学期来的利弊到底都在什么地方,我们才能更加有长进,更能知道自己的错误在什么地方呀,成绩也才能越来越多。
哪怕告诉自己,期中考试是为了检验自己一段时间的成绩如何,有什么缺点和优点在里面,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状态,可哪怕是这样想着,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啊。不过总要相信自己的,相信自己汗水了就一定能做到最好,一定能的,怕的就是你不想去汗水,好好迎接期中,用自己最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