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们年级考完了试,我一直以为自己能考得很好。
星期四,第一节课,语文老师叫组长发卷子时,我的心紧张得像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坐在座位上等了好长一段时间可是卷子还没发到我手上,我心急如焚。突然我的卷子被一个组长放到桌子,我一看,大吃一惊,才考了83.5分。我在心中暗暗安慰自己说,不用怕,只是语文没考好,数学和英语一定考得好。
第二节课,英语老师也叫组长发试卷,我的心里比上节课更紧张了,我默默的坐在座位上,深吸了一口长气,卷子终于到了我手上,我屏息凝视,居然只考了89分啊?我现在越来越没自信了。
星期五数学老师同样叫组长发卷子,我第这头坐在那里。同桌碰碰我说:“低着头干什么?你卷子掉地上了。"我捡起来一看虽然考了94分,可是没达到老师说的分数,这次我完全没了自信,闷闷不乐的。
妈妈见我无精打采的,一下子猜透了我的心思连忙过来说:“你不要为了考试没考好失去自信,你只要认真分析错误的原因,知错就改、博览群书,那么以后就不会犯这种小错误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恢复了以前的自信,看了一下错题,我才发现那些题都是自己会做的,语文基础知识做得很好,只是阅读做错了。数学题都是因为粗心大意,除了英语有两个空不会做其余的也是粗心大意才错的。
反思了一下,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审题,仔细检查,多看书,多做阅读题,争取期末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