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漂亮的马尾辫,俏皮的鼻子,像一股清新的空子充斥着我的心。她是我以前最好的朋友——潇。
就像许多的好朋友一样,我们在学校池塘边谈天说笑、嬉戏打闹,偶尔吵吵小架,也是我们生活的调味品。但我不相信友谊是如此脆弱,仅仅因为一件小事,我们便如陌生人一般互不理睬,直至毕业。
“知道吗?今天上体育课,潇一直在我们面前说你的坏话。”那天,班里消息最灵通的女生对我说。真的吗?我这样想着。笑着对那女生摇了摇头,便开始忙自己的事。她不会这样的,我对自己说道……
自习课上,后排的女生传纸条给我:今天体育课你没来,潇在我们面前如数家珍地说着你的缺点。”我看完后,又笑了笑,在纸条上写道:你也这么无聊了?然后传给她,心里却隐隐不安……
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人对我说了相同的话,我开始相信多数人:潇是一个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女孩。我开始疏远她,下课后的操场上少了两个女孩的身影。一个正与着其他女生聊天,另一个,我已不知道她在哪里……
“我们谈谈好吗?”潇不止一次这样对我说,每次都被我生硬地拒绝。我不想听她的任何借口了!
毕业后的那年暑假,没有作业,感到百般无聊。也难怪,没有潇的陪伴,一切都不一样了。“你的信。”妈妈走进门,扬扬手中的信封。
我打开信,漫不经心地看着:
嗨!最近过得怎么样?一定在很舒服地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吧?记得毕业前的那件事吗?那天体育课,女生们对我说,想看看我们的友谊有多么坚固。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我相信你。可是……原来我们的友谊就像一张白纸,虽然纯洁,但一捅就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只怪我太干脆就答应了他们……算了,不说了。我现在在澳大利亚,过得很好。潇……一时间,潸然泪下……
留在记忆深处的这抹回忆,怎么擦,都擦不掉。潇,我无法挽回这段友谊,这能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