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乐。有一些趣事至今令我难忘。
那是在一年级的暑假里看着别人起着自行车,我的心里别提多羡慕了,于是,这天晚上,我恳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条人非常少的路上,爸爸拉着自行车的尾架,让我来骑,可是,由于紧张,顾得用手忘了用脚,顾得用脚忘了用手,自行车不由自主地冲向了路旁的一棵大树,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在这千钧一发之时,爸爸拉住了自行车。爸爸告诉我怎样才能骑好,我按照爸爸说得要领练了几次,骑的比以前好了。我高兴的向爸爸喊:“爸爸,看,我会骑了!我会骑了!”
爸爸笑着摇了摇头,说:“你虽然在平地上会骑了,但上坡呢?”爸爸又教了我上坡怎么骑。于是,我试了一下,刚到一半时我回头看了一眼,就在这一秒中里,我感到车子在后退,我因惯性摔了出去,一下子摔了个“嘴啃泥”,因为那时太小,一下子哭了起来。爸爸把我扶起来,鼓励我说:“有志者,事竟成,胜利就在前面。”我听了爸爸的话,又重新起上自行车,爸爸又教了我下坡,虽然我又上摔了几跤,但从此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件事告诉我!干什么事情,只要有决心,有信心,有勇气,不怕困难,必能取得成功。
虽然已过去四年了,但这件趣事我总是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