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一个人人知晓的传统节日,可是它的来历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端午节,是一个关于屈原的故事,他的主人见他聪明,于是想让他当官,去说服别的国家一起对付邻国,他本来很乐意,因为这是为国而去,可是有一次他路过皇家林子,听到他们只是来利用自己,于是他不再当官,皇上听了立马去叫人抓他,于是屈原走到江边,一气之下跳入江中。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不想让屈原的尸体被鱼虫吃,于是为江中放入粽子和柳叶,让鱼虫去吃粽子和柳叶,不让鱼去吃屈原的尸体,就有了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
一说起我见过的端午,那还是去年的好玩,因为我们班在玩“包”粽子大比赛,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不是真的在包粽子,而是用纸板做粽子的芯,然后用线再一圈一圈缠起来,最后就做好了。我来讲一下我的亲身经历:第一次刚绕好第十圈,我正在高兴的时候,不小心一拉线头,线又掉了。第二次我有了恒星,一圈一圈的在慢慢缠,当我以为我可以的时候,他又一次对我开了个玩笑……当我绕了,不知道多少圈,总算弄好了,于是我把“头”和“脚”弄好,然后大功告成了,我把我“智慧的结晶”放到了观赏台上,经过很长时间的选举,于是我成功获得了第二的光荣称号……
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不,回到家后,我看见粽子好了,于是拿了一个就吃,那真是人间的美味!
端午节是对我来说快乐的,美味的,我只希望明年的端午能“闹”得更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