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岁月记忆的糖果,是童年生活中一段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
刚上一年级,我对什么都带着好奇心。和蔼的老师,活泼的同学,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本„„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还自己做清洁呢!怎么办我这“小太阳”还没扫过地呢!笨拙的小手连扫帚都抓不稳,狼狈的汗珠滚下了脸颊。老师的一个微笑让我找到了方法,看着垃圾在自己的“指挥棒”下乖乖地排着队,走上垃圾铲,那洒下的汗水可真没白费! 上了二年级,我认识了第一个好朋友,感到和另一个人产生友谊是多么地开心。纯真的友谊让我感受到一生的荣会富贵还不如遇上一个知心好友。接二连三,我又认识了三个好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块学习,每天生活在欢声笑语中,这是我童年中最大的幸福。 三年级,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学会了洗碗,煮饭,买菜„„学会了自立自强!我可以大声地向世界宣布:“我是小小男子汉!”
当然,小学岁月中也有苦恼。比如,做不完的作业,朋友间的矛盾,老师的责备,成绩的下降„„但脑海里最深刻的还是那多姿多彩的片断。
春天,学校变成了花的乐园,五彩缤纷的鲜花,弯着腰做早操的嫩草邀我们一同玩耍。我们在花园似的校园里赏花,逗草,感受大自然的美。
夏天,虽然烈日当空,可我们学校的“保护伞”可发挥了作用,我们一起在郁郁葱葱的大树底下踢足球,赛跑,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树叶开始了自己的旅程,我们捡起落叶,把它们“变成”精美的书签,让树叶笑得更可爱。
冬天,我们在温暖的课室里谈心,看书,学习,让整个冬天充满欢笑。
小学岁月,我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