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长假,最让我难忘的有两件事:一是在家观看国庆阅兵直播,二是游古都西安。
在去西安的前一天晚上,我就已经激动的睡不着了。因为我在书上看到过关于西安的介绍,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曾有13个历史王朝在此定都,存在着大量的历史古迹。
长假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乘坐飞机前往西安。出机场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来到了这座繁华的城市——西安。在这四天的旅程中,我和妈妈游览了美丽的华清宫,欣赏了形态各异的秦兵马俑……我们还在回民街品尝了美味的回民小吃:肉夹馍,羊肉串,香豆腐……这些小吃让人目不暇接,更让人吃了还想吃。在这些各有特色的地方,让我最难忘的,是那形式浩大的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是秦始皇的陪葬品。既然到了西安,怎能有不去的道理呢?来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我们跟随导游先去了展示厅,一走进去,我眼睛突然一亮,一个做工精美的铜车俑映入我的眼帘。兵马俑现在已发掘了三个俑坑供游人观赏。我们先来到最大的一号坑。威风凛凛的将军俑带着侍卫远征打仗,神采奕奕的弓弩手紧随其后……看到了这么宏伟的场面,我不禁感慨:那时的军队真大呀!参观完一号坑,我们又去参观了另外两个。这些坑中,完全没有一个相似的兵俑或马俑。我真佩服当时古代人民的智慧!
四天很快就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古都西安。这一段行程中,我参观了西安美丽的景点,品尝了很多美味。“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更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一次旅行真令我难忘。